软件学院

我院举行《基于信息融合的多模态脑机接口及其应用研究》专题讲座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9-10-11 12:44:3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9年10月10日下午14:30,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在教学楼B216教室举办了主题为《基于信息融合的多模态脑机接口及其应用研究》的专题讲座。

讲座过程中,主讲人王斐博士首先给大家做了自我介绍,并分享了一下自己的硕博连读的经历及工作经历,接着讲解了脑机接口系统的大致流程,通过图片、实事新闻等来吸引同学们对脑机接口的兴趣,又说明了脑机接口涉及学科之广。主讲老师简述了自己的研究方向——临床检测,生动讲解了医学上对不同级别的意识障碍患者的评估方法,而脑机接口通过检测脑电信号来判断用户的意图,可以为神经功能障碍者提供修复的运动功能。然后,王斐通过生活中的例子并辅以图片、视频,深入浅出地给同学们介绍了三大研究内容:多感觉通道的刺激范式设计、基于信息融合的脑电分析算法研究和多模态脑机接口及其临床应用,同时介绍了各个研究方向的解决方案。

王斐老师在一个多小时的演讲中,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脑机接口在临床的应用,由浅入深地为同学们讲解了脑机接口这个研究方向。同学们全神贯注地听讲,并询问了相关问题,与老师就有关问题进行更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撰稿:林勉芬   郑钰洁

审稿:陈锦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