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开展2019级新生校园安全教育主题讲座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9-10-28 08:41:49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增强新生安全防范意识,创建安全文明的校园环境,10月24日下午,软件学院特邀校保卫处余怀忠处长为2019级新生召开校园安全教育主题讲座。讲座在辅导员杨文金和李萍的主持下召开,我院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讲座。

讲座伊始,余怀忠老师针对大学校园与中学的不同之处,分别从校园中与学生息息相关的财产安全、国家安全、健康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为新生们作了细致的分析和讲解,增强了学生的安全知识和安全意识。

余怀忠老师讲到:“安全是生存的最基础条件。”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同学们有着属于自己的担当和使命,为国家、为社会、为家庭、为他人、为自己……而实现这一切的前提条件都是安全。安全出现问题,就有可能对生命带来伤害甚至更严重的后果,安全问题带来的伤害是巨大的并且可能是无法挽回的,因此,余怀忠老师再三强调了安全的重要性,这为同学们敲响一遍又一遍的警钟。

除了常见的诈骗问题,余怀忠老师还为同学们介绍了消防安全问题、人生安全问题以及交通安全问题。对于消防安全问题,余怀忠老师重点强调了大功率电器的使用问题,并用校园发生的真实案例告诫同学们不要使用大功率电器,以避免人生安全受到伤害。对于人生安全问题,余怀忠老师举例了各类情况,特别强调女同学应提高警惕,保护自身安全。最后提到的交通问题时,余怀忠老师对过马路戴耳机看手机这一现象进行强调,既指出了这一事件的普遍性,又提醒了这一现象的危险性。最后,余怀忠老师表示保卫处将全天候为同学们服务,同学们纷纷鼓掌以表示感谢,讲座最后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踏入大学校门,同学们不仅应该尽快地适应大学生的身份,更重要的是要有身为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希望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能够认真反思自己的日常行为习惯,提高安全意识,保护自身安全,为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交上一份不留遗憾的答卷。

撰稿:丁志杨,黄一帆

审稿:李萍


标签:#安全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