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绿色环保,垃圾分类——2019华师软院服务队志愿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9-10-28 16:59:22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9年10月26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软院服务队八名队员于前往位于狮山镇的群岗社区大塘股份合作经济社支部委员会进行以“绿色环保,垃圾分类”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宣传环保知识,让更多居民注重社区环境卫生,逐步培养环保观念和习惯。

活动现场,服务队队员利用趣味小游戏让村民参与其中,通过游戏向村民们讲解生活垃圾的分类类别、投放方式以及有害垃圾的处理方法等。通过让居民亲身参与环保酵素的制作,大家明白了日常生活中毫不起眼的废弃品也能变废为宝,加强了环保意识和环保知识。最后,通过知识竞答活动,使“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促使居民能够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大合照过后,居民和志愿者们都带着满满的收获互相告别,本次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群岗社区的居民积极参与,主动深入地了解多种环保知识,为共建美丽和谐社区、共享宜居文明家园努力。

撰稿:麦飘月

审稿:李萍


标签:#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