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举行《人脸识别技术及其应用》专题讲座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9-10-30 09:35:16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9年10月24日下午14:00,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在教学楼A209课室举行《人脸识别技术及其应用》的专题讲座,吸引了众多2018级软件工程专业的学生参加。

       首先,主讲人梁艳老师细致地讲述了讲座的目的和意义,让同学们了解到“人脸识别”技术在当下已经深深地融入到了我们的生活中,并系统地介绍了本次讲座的流程。接着,主讲老师提出了人脸识别技术的基本原理:识别过程(人脸定位、特征提取、识别)、训练过程,并且讲述了每个过程需要完成的基本步骤,在老师的生动讲述下,不少同学产生了对该技术的兴趣。 紧接着主讲老师结合图表分析,形象地介绍了人脸识别系统的评价指标。不仅如此,在人脸识别技术的实际应用方面,主讲老师对一部分有参考性的实例应用进行了介绍,同时还列举了2018年人脸识别技术企业排行榜供同学们学习和参考。最后,梁艳老师详细阐述了人脸识别技术的发展方向。

       讲座精彩绝伦,不仅体现了主讲人梁艳老师严谨教学的理念,也扩展了同学们的知识面,拓宽了同学们未来升学就业发展的选择道路。

       

撰稿人:曾成昌   郑钰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