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组织2019级新生开展第二届AK杯程序设计竞赛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9-10-30 15:32:32来源:软件学院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9年10月20日上午,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软件协会香农先修班”在信息中心楼公共机房二楼、三楼举行第二届AK杯程序设计竞赛。

我院为了培养2019年入学的新同学对算法学习兴趣,提高同学们的编程素养,感受编程比赛的氛围,帮助新同学明确自己的编程水平,专门面向2019级全体新生进行竞赛。赛题由“软件协会香农先修班”成员编写,延续了第一届比赛出题的风格,具有一定综合性的同时,不乏充满趣味的背景描述,既检验了新生的编程能力,又丰富了新生的比赛体验。

“奋斗、坚持、冷静”的警示始终提醒着19级新生们在困难面前不轻言放弃,在长达三小时的比赛时间里,大部分学生沉浸于代码海洋中不能自拔!或“WA”、或“TLE”的打击在同学们提交答案过程中不止出现一次。然而,同学们早已意识到克服眼前的困难,做到不逃避现实,最终才可能获得成长。本次比赛的题目共八道。由同学们反馈得知,题目难度适宜,较为客观反映学生对知识点的掌握和应用。赛后,通过为参赛者提供题目的思路分析,出题人帮助其更好地接受题目所包含的知识点。

一次算法竞赛的敲击,磨练了新生们的羽翼,进而帮助同学们坚定斗志。在未来的学习道路上,同学们还会遇见更多的挫折和艰辛。本次程序设计比赛,不仅促进了软件学院新老学生的交流,而且帮助新生们明晰自身优势和对软件工程专业的认识,进而帮助同学们明确未来的发展方向,从而不断地鼓励同学们向着专业前沿方向发展。毛主席的“鹰击长空,鱼翔浅底”激起了一代又一代时代青年。同样,软件学院的学生们也将不负韶华,积极参与软件开发项目,助力社会基础软件设施的建设。

 

撰稿人:苏海 、黄嘉琳(学生)、黄鑫涛(学生)

审稿人:李丽

标签:#学生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