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软件学院开展学生宿舍安全卫大检查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9-11-01 12:21:48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软件学院一直重视学生宿舍的内务卫生、安全文明和宿舍文化的建设,制定《软件学院学生宿舍检查规定》,规定每3周开展一次内务卫生、软硬件安全、宿舍文化等方面的检查。

20191017日星期四下午500,根据制度的安排,学院团委书记杨文金和辅导员李萍的组织带领下,软件学院学生会干部、班级干部共50多人深入学生宿舍,开展“群策群力共建文明宿舍,同心同德共创和谐校园”为主题的宿舍大检查活动。

在动员会上,杨文金和学生会副主席温彩敏对本次检查工作做了总体要求。杨文金指出,宿舍卫生安全检查一直是我们软件学院的一大特色,我们一直以守护大学生宿舍安全,建设美丽宿舍生活为目标,致力于服务同学,为同学排除宿舍安全隐患。他强调,宿舍的卫生安全情况,反映了同学的生活情况,一个良好的宿舍环境,是同学们更好学习的保障,同时也有助于同学养成爱劳动,爱搞卫生的好习惯。温彩敏对本次检查方案做了说明。

在检查中,杨文金和李萍深入学生宿舍了解情况并与同学愉快交流,同时对同学们的不足之处进行指出。杨文金亲切地与学生就如何创建文明宿舍进行交谈,同学们也对如何创建文明宿舍进行思考,并提出自己的想法、意见,气氛十分和谐融洽。两位老师不断提醒同学们在天干气燥的初秋要注意用电安全,不留下任何宿舍安全隐患。                                          

在本次检查任务中,检查人员着重检查了桌子下方、阳台拐角、桌面等卫生死角,嘱咐同学打扫时注意细节问题。同时,还建议同学要勤通风,勤晾晒衣服、被子。同学们在功课繁忙之时,整洁卫生的宿舍环境对其生活环境尤其重要。在宿舍中,我们最需要的就是一份责任感,要懂得我们每个人都是宿舍的一份子,宿舍的卫生安全靠大家来共同关注,维护和保护。宿舍安全洁净,我们才能安心将精力投入到学习生活中。检查结果显示,宿舍整体卫生安全状况良好,但是仍有小部分同学不注重自己的生活卫生。希望本次的检查工作,能切实加强同学们的宿舍安全意识,共建和谐宿舍,真正落实群策群力共建文明宿舍,同心同德共创和谐校园”的目标。

撰稿:李润泽 陈志伟

审稿:杨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