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举行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全体宿舍长会议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9-11-09 20:41:5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能力,明确宿舍长职责以及提升宿舍文化氛围、生活品质,软件学院于2019年11月7日中午12:30在多功能会议厅举行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全体宿舍长会议,我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心旭、辅导员杨文金和林海翠以及全体宿舍长参与了此次会议。

会议上,王心旭强调了宿舍建设的重要性。建议宿舍长要重视宿舍氛围营造,既要做好卫生工作,也要营造温馨的宿舍氛围,保持良好的宿舍关系,待舍友如亲人,对宿舍成员负责;做好带头表率作用,宿舍长自身要严格要求建立良好的个人习惯。王心旭认为,作为大学生要学会自爱,要洁身自好,做好该做的事,不盲从不模仿,不能让坏现象如抽烟酗酒等影响到我们,素质修养不能丢,更不能因为一时冲动而做出导致一生后悔的傻事,大学生不应该只是身份发生改变,应该表现在行为上:一个人成熟的标志是他学会自律。

随后,杨文金给大家详细讲解了宿舍长在宿舍中应发挥的一些具体作用,比如宿舍学风建设,节假日返校人数统计,关注关心舍友身体心理安全、政治安全等,还强调了宿舍长本人要加强能力素质的培养提升,时刻起到榜样作用。此次会议还提到了软件学院辅导员杨文金和林海翠的职位调动情况。杨文金对自己工作的交接也进行了说明,他希望软件学院全体宿舍长可以发挥榜样作用、无私奉献的精神、强烈的责任感、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并表示会继续关注软件学院的点点滴滴,为同学们创建良好的生活环境。林海翠则表示会尽快适应新的工作环境,也对未来学生工作充满信心。

通过此次宿舍长会议,各位宿舍长进一步明确了自己在宿舍方面的责任与义务,并希望可以带领宿舍成员一起努力,争做学霸宿舍,不辜负学院和老师们的期望。

撰稿:叶凯涛、黄金龙

审稿:李萍

标签:#宿舍长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