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在“万人奔跑迎国庆——华师师生70公里阳光悦跑打卡”活动中获得佳绩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9-11-12 21:23:44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9月23日至10月31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激发师生的爱国热情,唤醒广大青年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使命感,引导师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华南师范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与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共同主办了“万人奔跑迎国庆——华师师生70公里阳光悦跑打卡”活动。

我院在接到活动通知后,高度重视,积极动员并组织做好相关工作。据统计,此次活动南海校区共有192支队伍报名参与,软件学院学子积极响应此次活动,在本次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全校跑步打卡达标率排名前十的学院中软件学院排第4名,累计跑步打卡总公里数排名前十的非专业组获奖队伍中,软件学院、队长名为黄文鑫的队伍“跑完就不脱发队”更是创下了最高打卡公里数纪录——151.2公里,排名第一。此次阳光悦跑获奖队伍汇总非专业组中,我院共有3支队伍获得一等奖,2支队伍获得三等奖。

软件学院黄文鑫团队表示,“以70公里跑步打卡的形式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队员们都觉得很新颖,当代大学生是祖国未来的建设力量,提高当代大学生的素质,其实就是在为祖国美好的未来做铺垫,而‘悦跑’活动确实提高了同学们参与锻炼的积极性,我觉得这是献给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最好的一份礼物了。”获得非专业组一等奖的黄一帆表示,“比起成绩,我们在这次活动中的收获更为珍贵:一方面是队友之间的互相监督、互相鼓励的友谊,另一方面则是对我们身上背负的重任的认识。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是祖国未来的脊梁。只有我们自身保持蓬勃朝气,我们的国家才能任时代变迁而永葆活力,而这次活动正是给予了我们展示青年朝气的舞台。“悦跑”活动会结束,但我们与祖国共同奔跑向前的脚步不会结束!我们定会继续前行!”

此次“阳光悦跑”活动不仅强健了体魄,也有利于营造团结、积极向上的班风,学生可以借运动去表达爱国之心,并把这种持之以恒的精神带入学习和生活之中。悦跑虽已告一段落,但生命不息、运动不止,希望每一位学子都拥有健康美好的人生。

撰稿:李萍



标签:#悦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