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举行《计算机网络新技术》专题讲座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9-11-18 16:46:54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了加强学生们对计算机网络新技术的认识,激发学生们对该技术的兴趣,为将来的网络新技术学习做准备,软件学院杜瑛老师于2019年11月14日14:30在软件信息中心多功能会议厅开展了《计算机网络新技术》专题讲座。参加本次讲座主要有软件学院17,18,19级的学生。

本次讲座主要分为四个部分:
       一、网络新技术
着重讲了下一代Internet的核心技术,全光网络,网格技术,重点突出,让同学们初步认识了计算机网络新技术,为后面的部分做好铺垫。
       二、无线网络技术
讲解了移动通信、3G网络、5G网络等技术,概述了无线网络技术的发展史,过程中加入了大量实例,有效提起了学生们的兴趣。
       三、下一代网络NGN
紧跟当下热点,通过对NGN的概述,分层特点,支撑技术,宽带接入,面临威胁,发展方向等方面进行讲解,给同学们描绘了一幅清晰的下一代网络技术的蓝图。

四、网络存储技术
主要普及网络存储技术等内容。

本次讲座中,杜瑛老师对每部分内容都进行了非常详细的讲解,学生们收获了非常丰富的知识,听到了许多还未听过的新技术,开拓了视野、了解了网络新技术的发展方向。给对计算机网络新技术感兴趣的学生们指明了发展道路。

撰稿:谢承桉 

审稿:潘家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