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微信小游戏项目系列实训工作顺利完成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9-11-22 21:04:28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使学生更好的贴近前沿技术、拓展视野,我院于20191118日上午、20191120日上午、20191121日上午对18级软件工程专业的123名学生进行了微信小游戏项目系列实训,此次实训的主讲教师是软件学院专任教师杨桂芝老师。

 image.png

此次实训的主要内容如下:

1、第一次实训:我的第一个微信小游戏

主要内容:游戏引擎cocos  creator 2.1.2开发环境配置、开发环境介绍,微信小游戏框架搭建、做游戏时常用的微信小游戏案例如:点击按钮场景跳转、图片精灵从上到下移动、图片精灵拖拽、背景图片循环移动、随机生成来回游动的鱼。

image.png 

2、第二次实训:趣味套牛小游戏

以趣味套牛实际案例的模式讲解微信小游戏,主要内容有趣味套牛游戏框架、点击按钮绳子移动、随机生成牛代码、判断绳子是否套到牛,套到牛场景变化、音效加载、微信小游戏、android小游戏等的构建及转化。

image.png 

3、第三次实训:跳一跳小游戏

2019火遍大江南北的的跳一跳微信小游戏为例讲解微信小游戏,主要内容有跳一跳游戏框架、场景的随机生成、跳棋动画、跳棋蓄力、跳棋的旋转、判断跳棋的位置、再来一局的实现等精彩内容。 

在此次微信小游戏项目系列实训中,同学们收获颇丰,提高了学生的实际工作能力及学生自身的理论素养与技能素养,为社会为国家培养了应用型人才,课程内容由浅入深,循序渐进,培训效果良好,受到了学生的好评。

撰稿:杨桂芝

审稿:潘家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