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开展出国访学经验分享交流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9-11-22 22:55:54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9年11月20日晚上7::00,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在学院楼106举行了出国访学经验交流会。交流会邀请了何志豪、郑雅芝、江佳凌、刘丽萍4位同学进行分享,由兼班李嘉惠主持。2019级新生、辅导员李萍共同参与了此次交流会。

交流会开始,17级何志豪同学先介绍了他在英国普利茅斯大学的访学经历,他不仅谈到了他在英国的生活更谈到了他个人经历过这次访学后的成长,他认为:“出国访学这个机会让我能够接触不仅仅是来自同一个国家不同学校的朋友,还有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是对自己眼界的另外一种开阔,是一次很难得很宝贵的经历”。紧接着17级郑雅芝同学介绍了她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访学经历,同样地,她也谈到了在国外交流访学过程中的生活与学习两个方面,并强调:“在像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这样科研型的学校,创新意识是非常重要的。作为软件学院的学生,我们都应该具有这样的创新意识”。17级江佳凌同学讲述了她在美国多所高校的访学经历,不同的建筑风格、不同的教学风格都是她这次访学中的所见,中西方教学侧重点不同是她这次访学的所得,她说:“我们想要发现自我,就要与外界多交流互动,而不能只困在自己的世界里,所以出去走走是很有必要的”。最后,来自16级刘丽萍同学展示了她在日本上智大学的访学经历,也向同学们展示了她实际探访的日本印刷车间的视频,吸引了在场同学们的注意。

4位同学在谈及到学习以及专业方面的时候都提到了一个词——“国际视野”。出国访学最大的意义是能够提升国际视野,改变自己的格局。国际视野使得我们对事物的看法可能会改变,对自己的定位也会提高,而这种意识是在与不同的别人交流、不同文化碰撞中获得的。4位同学娓娓道来,在讲述有趣的出国经历的同时也不忘鼓励19级的同学要给自己树立高远的理想,做一个对社会与国家有用的人。

撰稿:梁梓轩、温惠仪

审稿:李萍


标签:#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