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软件学院举行团学干聘大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9-11-25 18:48:59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11月18日晚19点整,软件学院团学干部在多功能厅召开软件学院干聘大会,并邀请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心旭,院团委书记、辅导员林海翠老师和李萍老师以及兄弟学院团委嘉宾、学生会嘉宾出席本次大会。

在主持人宣布大会开始,全体奏唱完校歌之后,王心旭老师首先致辞。王心旭老师指出,希望通过本次的干聘仪式增强各干部的责任感和仪式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所谓的责任感,就是在接下来的一年里,想办法让学院的每一个同学都不要掉队,跟上学习的节奏、学院发展的节奏以及社会发展的节奏。身为干部,就要有一种责任意识,担当起来,在接下来的工作里,想方设法开展好各类活动,最重要的是要把我们学院一千多个同学的心态摆正过来,学院需要的是实干型人才,不良风气需杜绝。干部的一举一动代表着学院的精神面貌,每个干部都需要注意自身的形象、言行,带头做好榜样,这就是仪式感。学院发展很快,希望各干部能在活动当中学会高效率的处理问题,避免官僚之风。王心旭形象地指出,每一个干部来到世界上最大的使命就是解决问题,就好比打怪升级,不断克服困难,提升自己的能力。所有的干部面对的困难都应迎难而上,而非瞻前顾后。此外,王心旭老师还强调,学院的工作团队在不断变化,彼此不太熟悉,但我们是一个团队,应为了整体的业绩而努力,希望各位干部、干事支持老师的工作。另外,各干部应加强与基层的沟通,把工作落到实处,多倾听基层的声音,共同推动工作的建设。学院会尽可能创造多的平台,培养青年领袖——自信、阳光,学习成绩优异,有工作能力的青年,学生干部应以此为目标,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变得更优秀。

紧接着,林海翠老师宣读新一任团委书记处和各部门部长、学生会主席团和各部门部长的聘任决定,由林老师和李萍老师为各受聘干部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颁发完聘书之后,团委副书记陈树宇同学、学生会主席何志豪同学分别进行就职发言并概述未来一年学院团学的工作计划。陈树宇谈到:一要加强团委的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团员的管理,做好团员的行为规范工作,加强团干部培训例会,加强与基层的沟通,使团的工作落到实处;二要广泛开展团员教育活动,提高团员的服务质量,同时加强与其他学院团委的交流;三要加大宣传,提升团委的整体形象,同时我院应与其他学院相互借鉴,取长补短,优势提高,充分利用各平台、公众号,增大团委的影响力。随后,何志豪同学发言,他说到,一要加强内聚与联动,以齐心共好为院会基调开展各项活动,通过总结,将加强与校各组织的联系与沟通。在班级中,强化班委定位,优化工作方法,探讨工作问题;在院社团队伍中,了解并解决社团队伍的需要、困难,加强合作,树立并肩作战的意识;在团学中,提高部门工作效率,落实学生干部干事考核制度,提升成员归属感以及院会在同学们中的存在感;二要回归与引导,打造品牌活动,继往开来,将本学年的工作重心放在创新我院,将与校外机构、老师联系,共同打造好学院品牌。陈树宇同学与何志豪同学的发言为团学新一年的建设明确了方向,明确了奋斗的目标,坚信团学必能齐心共好,共创辉煌!

最后,进行学生干部宣誓仪式,由陈树宇、何志豪两位团学负责人领誓,铿锵的誓言,展现的是各学生干部为了软院的明天齐心奋斗创辉煌的决心。随着主持人宣布干聘大会圆满结束,本次大会落下帷幕。此次大会将是一个新的里程点,软院全体都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带着学院领导的希冀和对同学们的承诺,我们必将竭尽所能,为了软院的明天艰苦奋斗,矢志不渝。

撰稿:冯伟森

审稿:李萍


标签:#干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