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举行《人工智能人才培养模式重塑》专题讲座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9-12-11 12:25:03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了丰富学生对人工智能领域的了解,树立学生在人工智能发展方面正确的价值观,2019125日星期四下午,我院邀请了丁美荣副教授于在信息中心多功能会议厅为学院学生做了一场题为“人工智能人才培养模式重塑”的专题讲座,对智能时代人才的定义,老师和学生如何适应智能时代的新定位以及如何通过教育教学重塑达到创新人才培养的目标。

  主讲人丁美荣老师首先向同学们提出了在人工智能时代老师和学生是否会被智能机器人所替代的问题,极大地激起了同学们对于讲座后续内容的好奇心。接着,丁老师从人工智能的发展讲起,叙述了人工智能发展历程的概要,将人工智能的优势以及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挑战条理清晰地列出。然后,她就人工智能中地伦理道德问题展开,向同学们传递在智能时代中知识分子应当具有的正确理念,继而将话题转入更为根本的教育问题,分析了人工智能领域目前的教学现状,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内外先进的智能教育体系。最后,丁美荣老师以鲜明的立场告诉同学们,人工智能时代老师和学生均不会被取代,并举了丰富的例子向同学阐述人工智能时代老师和学生的新定位,对未来几十年教育体系的做出了积极的展望,激励同学们迎难而上,让同学们对未来世界充满了信心,激情澎湃,参加完讲座后的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

  时代日新月异,人工智能的浪潮早已掀起,我们是站在时代风口浪尖的一代人。只有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不断地汲取知识,投身参与智能时代教育体系地改革,才能成长为祖国下一个窗口期真正的顶梁柱。相信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有了更多的了解,将会迸发极大的热情,在人工智能时代充实自己,砥砺前行。

 

撰稿人:陈博麟

审稿人:郑钰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