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拼搏、突破——记录舞蹈队积蓄力量、破茧成蝶前的冲刺训练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9-12-19 13:29:1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9年12月16日晚上七点,舞蹈队队员们马不停蹄地开始了最后一周的训练。

由于比赛临近,舞蹈队的训练也加快了进程。他们尽量抽出更多的时间进行训练,在正式比赛开始之前争分夺秒,希望尽个人最大的努力,在舞台上展现出软工学子们最精彩的一面,不负青春韶华,不负学院重托。经过一次次的训练,队员们的舞蹈动作越来越熟练。在动作熟悉的基础上,队长王玮璟带领队员们反复修正动作,提炼情感,力争做到最好,不留瑕疵。大家的配合越来越默契,队形的变化越来越顺利,舞蹈的质量逐步提高。训练结束后,导师对队员们动作上以及情感表达上存在的问题细心地、一点一点地提出自己的建议,并耐心地进行指导纠正。队员们了解到不足后,又默默给自己提高了要求,也希望每一名队员都不掉队,力求在舞台上极致发挥。这就是软件学院学子不怕苦、不怕累,集体荣誉感强、有时代担当精神的体现吧。

2019年12月17日晚上七点,队员们在体育馆的舞台进行了首次舞台彩排。虽然是彩排,但是大家还是十分认真地对待,并且珍惜在舞台上的分分秒秒。在候场时,大家集体聆听队长提出的注意事项,并在原地认真地排练。轮到我院舞蹈队上台踩点排练时,大家都一丝不苟地去完成每一个动作。彩排结束后,队员们对自己彩排时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复盘总结,并在队长的带领下,继续留在现场训练,钻研每一个细节,力争在比赛中更上一层楼。

    最后,希望软件学院舞蹈队队员们可以继续保持这种坚忍不拔的干劲,坚持到最后,并在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撰稿:卢子怡  胡沛晴

审稿:林海翠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