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软件学院举行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动员 暨纪律考试教育学习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9-12-27 18:48:01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严肃考风考纪,树立诚信考试的良好氛围,确保期末考试安全、平稳、有序进行,2019年12月26日下午,软件学院各年级分批次在教A209、A309教室召开了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动员暨纪律考试教育学习活动。学院教务员郑钰洁老师、学院团委书记林海翠老师、辅导员李萍老师参加活动。活动由杨林海翠、李萍主持,全院学生参与。

本次教育活动包括期末考试特别注意事项说明、期末考试纪律动员、考试结束后的总结大会安排、诚信应考宣誓、观看考前教育视频和诚信考试签名等环节。

首先,郑钰洁从期末考试的考场安排、时间安排、考试排位、考试注意事项、缓考办理手续以及新学期的选课注意事项等内容展开,提醒同学们要积极准备考试,务必在考试前查好自己的考试信息,做好考前各种准备工作。要把握好选课时间,及时解决选课问题。

林海翠、李萍向大家强调了此次会议的重要性,分别从期末考试监考举措、华南师范大学学生考试规则、考试违纪和考试作弊的认定和处理办法等方面给同学们做了详细的介绍,通过例举了一些考试违纪、作弊的案例鞭策同学们认真备考、积极应考、遵守守则、杜绝舞弊。接着,给同学们播放了《华南师范大学课程考试管理专题片----考场纪律》宣传视频。通过观看视频,同学们更直观的了解考试违纪、违规的警戒线,也更明确了考试程序和考试规则,特别是新生对于大学的第一场考试有了更深的了解。

随后,17级何志豪同学、18级彭惠同学,19级郑惠婷、罗嘉欣同学带领全体同学进行“握诚实守信之笔,答真实自我之卷”承诺宣誓,在宣誓活动中同学们全体起立庄严宣誓,许下承诺树诚信学风、做诚信学子。

最后,是考试诚信签名活动。全体同学郑重地在“握诚实守信之笔,答真实自我之卷”承诺宣言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承诺“用诚信品德,向自己、向老师、向家人,交上一份高水平的答卷”!

期末考试不仅是对教师教学成果和学生学习情况的评价,更是对大学生诚信品质的一次检验。期末考试诚信纪律动员大会,不仅是学校总体部署,也是是学院历年传统。本次动员大会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诚信考试的重要性,认清考试舞弊的危害性。学院老师对考风考纪的强调,有利于同学们严于律己,杜绝考试舞弊,坚决抵制考试歪风,培养自理自律、刻苦学习的作风。相信在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中,我院学子定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积极的态度,诚信应考,取得满意的成绩! 

撰稿:李萍、叶锦洲

审稿:林海翠

微信图片_20191227180107.jpg

标签:#考试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