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软件学院开展“读懂中国之治”专题思政课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9-12-28 21:25: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精神,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引导大学生深化对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发展新成就的认识。12月26日下午,软件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心旭在教学楼A309开展“读懂中国之治”专题思政课,学院团委书记林海翠、辅导员李萍和兼职辅导员出席本次活动,我院18级全体学生认真听取此次专题思政课。

王心旭以“读懂中国之治”为主题,总结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所取得伟大成就。他指出,纵观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正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脱贫攻坚卓有成效,城乡医疗基本普及,真正实现百姓腰包鼓起来、生活富起来、居住环境美起来、精神面貌提起来,切切实实让全国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同时,在世界经济和社会发展面临严峻考验的情况下,中国依然稳健前行,不仅保障了我国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的奇迹,也为多元文明共生并进的人类社会发展增添更多色调、更多范式、更多选择。之所以取得这样的成绩,得益于党和国家的正确领导和人民群众的不懈奋斗,得益于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也充分体现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

在为中国的建设和发展感到骄傲的同时,他也强调新时代的中国在快速发展的同时所面临的严峻挑战,国内外发展环境依然复杂,形势依然严峻,还有众多问题亟待解决。他希望软件学子要胸怀国家,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厚植爱国情怀,将个人的成长和民族的复兴结合起来,认识国情,关注时事,始终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去理性判断纷繁复杂的社会形势,同时要充分利用学院提供的良好平台学好专业知识,不断锤炼自己,努力为国家的发展贡献个人的一份力量,做新时代的担当者。最后,在期末考试来临之际,他希望同学们诚信考试,诚信做人,守住内心的一份坚持,交出一份诚信的答卷。

听完一堂生动的专题思政课后,同学们感慨良多。他们表示,此次学习受益匪浅,要认真学习贯彻和深刻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定拥护党的领导,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做表率、有担当。并表示从现在开始要更关注时事和国家的发展动态,努力将自己的所学与国家的所需结合起来,使个人和国家都得到更好的发展,还要做好总结与反思,并为来年的学习做好规划,为软件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撰稿:江樟萍、李萍

审稿:王心旭


标签:#思政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