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顺利开展《中级软件设计实作》实践课程项目作品展示及答辩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20-01-08 15:57:32来源:软件学院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2012日,按照学院教学计划及人才培养方案工作安排,我院2017级软件工程专业全体本科生在信息中心三楼实验室进行“中级软件设计实作”实践课程项目作品展示及答辩。

参与本次答辩的专家及教师邀请到软件工程与应用系主任苏海博士、软件学院特聘教师梁蓓、软件技术系丁美荣副教授等9位教师参加答辩指导。

《中级软件设计实作》是一门实践课程,主要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及创新意识,让学生在实践中成长,尽早熟悉软件工程、软件过程改进和软件开发项目管理的基础知识。要求学生在完成项目作品的同时,还能够编写程序、调试程序,对软件进行优化和集成测试,能独立开发出软件,培养具备工程师实际工作能力的业务水平。

本次项目答辩作品共40项,分成3个小组同时进行成果展示和答辩,每个软件作品由项目负责人进行详细介绍,答辩教师就相关问题进行提问和探讨。

本次展示的项目作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多彩,展现了项目特色。通过本次项目作品答辩,充分体现了同学们扎实的专业技术能力,尤其是响应式网页设计与开发的能力,增进了大家相互学习、互相借鉴的氛围。

撰稿人:彭丰平

审稿人:苏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