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顺利开展《高级语言程序设计》课程研讨交流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20-01-09 16:46:03来源:软件学院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20年1月7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软件工程与应用系系主任苏海博士召集《高级语言程序设计》课程组的教师在教学楼B211开展了《高级语言程序设计》课程研讨与交流会。

《高级语言程序设计》是大学一年级的专业必修课程,学好语言课,对软件工程专业学生入门和进一步学习尤为重要,本学期我院开设《C语言程序设计》课程和《Python程序设计基础》两门语言类课程,主讲教师苏海、汪红松、王斐、李景聪四位博士就一学期来教学及课堂情况作了深入交流研讨,研讨交流会由软件工程与应用系系主任苏海主持。

研讨会上,苏海首先总结了本学期《高级语言程序设计》课程的总体情况,他强调C语言表达能力强,功能丰富,是编写应用软件、操作系统和编译程序的重要语言之一,如何将课程融入到学生竞赛中,我们怎样引导学生打好2020年4月份《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省赛等一系列工作计划。随后每位老师就各个教学班级的授课情况、学情进行了讨论和分享。

王斐与老师们分享了教书育人的苦与乐,指出班级同学出现两级分化,有些同学自学能力较强早早学在了老师前面,上课觉得老师授课太简单不太愿意听,而有些同学却反映讲的太快跟不上。

汪红松也表示确实有部分同学跟不上授课进度。苏海建议鼓励同学们自学走在老师前面,同时促进同学之间和师生间交流,加强同学们的动手能力,让落后的同学跟上大家的步伐。

李景聪谈到Python作为一门编程语言,应用无处不在,同时也是人工智能首选的编程语言。要注意授课进度,并且要布置一些研讨作业,锻炼同学们实际操作能力的同时增加学习兴趣。最后大家还讨论了是否需要改进授课的方式,目前纯PPT理论授课的方式有些不足,讲授的时候最好能够PPT结合软件程序运行讲解。

研讨交流会轻松愉快,通过这次研讨交流会,老师们总结分析了讲授大一新生《程序设计语言》课程遇到的困难,分享讨论了彼此认为较好的解决方法,并且一致认为以后要多开展这样的研讨交流会,促进师生的成长和学院的发展。4e9ad54922aa2a78fdbdc7dcfe5527e.jpg 

撰稿人:王斐

审稿人:李丽


标签:#交流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