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软件学院教工党员深入基层开展公益服务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20-01-18 16:45:18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进一步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和谐社区建设,加强社区家庭的安全教育,提高居民的防范意识,让大家平安、快乐地迎接寒假。2020年1月18日上午,受狮山镇妇联邀请,软件学院教工党员志愿者林海翠、李萍来到狮山行政服务中心205会议室,为20余名家长及儿童开展了一节“爱护我们的身体”儿童防性侵安全教育亲子公益课。

课上,党员志愿者林海翠主要从“认识我们的身体”、“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遇到性侵害时该怎么做”、“万一遭遇性侵后该做什么”四部分进行讲授,教会学生正确把握隐私部位的概念、学会爱护和尊重自己的身体,认识什么是性侵害、哪些行为属于性侵害,让学生知道如果遭遇性侵害时如何应对以及后续处理方法等。课堂的互动环节较多,小朋友们对于老师的每一次提问,都能积极举手发言,回答热烈;家长们则安静地陪伴在孩子身边,与小朋友们一起认真吸收老师所讲的内容,或紧密配合讲师、引导孩子回答老师的问题。现场授课效果良好。

课后,林海翠、李萍为在场家长发放了家长版“女童保护”手册。有家长表示,这样的课程内容非常不错,希望政府、社区能多组织,让孩子多听几次、加深对知识的印象和理解。也非常期待这个公益课程能够走进更多社区、校园。

软件学院师生党员十分重视对基层的服务工作,每年还积极配合各地政府、村区开展多场公益活动,得到社会的高度认可和热情反响。同时,部分教工党员还十分关注社会的公益项目,并努力参与其中。如林海翠,则于2018年顺利考取了“女童保护”项目的讲师,获得授课资格。

据了解,“女童保护”是以“普及、提高儿童防范意识”为宗旨,致力于保护儿童,远离性侵害的公益项目。截至2019年9月底,“女童保护”已在全国30个省份相继开课,培训志愿者数万人。通过与地方妇联、教育局、团委等部门和组织的合作,培训当地教师授课,使得儿童防性侵教育覆盖面大大拓宽,覆盖儿童超过326万人,覆盖家长超过55万人。

撰稿:林海翠

审稿:李萍



标签:#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