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听从指挥 积极作为 齐心协力防控疫情 ——致全院学生的倡议书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20-02-20 14:02:4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亲爱的同学们:

    新年好!辞旧迎新,举国战“疫”。一场关乎人民生命健康的疫情阻击战让2020年春节变得不一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了成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学院春节期间工作不停顿,紧锣密鼓做好信息收集上报、舆情应对和各项防控工作。

    疫情来袭,谁都不能置身事外。人不分老幼、地不分南北,我们都是战“疫”者。特别是新时代中国青年,更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同舟共济抗时艰、青年担当勇作为,为此,我们特向全院学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科学防控、遵守规定、增强执行力

    一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尽量减少外出活动,减少走亲访友和聚会,减少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保持良好的健康生活习惯,做到戴口罩、勤洗手、不熬夜、均衡饮食,适量运动,劝导亲朋好友落实好正确防范措施。

    二要主动配合排查、遵守学校安排。积极配合做好学校与当地相关部门对自我健康状况的随访或者电话询问。听从学校延迟开学安排,不提前返校,密切关注学校和学院的通知并与学院保持通畅联系,确有特殊情况需提前返校的,必须向辅导员老师提出申请,经学校同意后方能返校。如有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时,应当立即到就近的医疗卫生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配合医务人员对自己健康状况的询问。

    三要发挥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和团员青年的模范带头作用,科学防治、以身作则、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展现优秀学子的精神面貌发挥示范引导作用,以“最强执行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保持理性、拒绝谣言、增强辨别力

    增强舆论鉴别力,不传谣不信谣。主动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相关知识,正确认识防控形势,积极普及科学防疫知识。弘扬网络正能量,不转发非官方公开发布的信息,保持理性、独立思考,提高分辨力全面及时准确关注权威信息,不给谣言留下滋生的土壤和空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个人的力量。

三、坚定信心、调整心态、增强抗压力

    信心和良好的情绪状态是最长效的“疫苗”。相信党和政府,相信医务人员和科研工作者,积极关注防控信息,学习掌握防控知识,坚定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心;接纳恐惧、焦虑应激情绪,建立积极的应对方式,转移消极注意力;及时关注自身和家人身心健康状况、情绪状态,如果负性情绪持续时间比较长,影响到正常生活,应及时寻求专业心理辅导。

四、宅家有方、主动学习、增强自制力

    假期延迟,宅家不虚度、停课不停学,充分利用假期,查漏补缺,加强自我学习。尤其是开学后要参加缓考或者重修的同学,更要制定完善的学习计划,奋起直追。利用网络多媒体开展自主学习,加强朋辈教育。合理安排假期时间,学习之余应积极开拓良好的兴趣爱好,提升自身技能。如:学做菜、在家练瑜伽、健身等。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与国家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众志成城 共克时疫。软件学院的学子一直都有坚韧求实的传统,让我们恪守法规校纪、履行防控义务,早日与君华师重逢,共赏校园春色!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让我们全院学子一起行动起来,集中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展现新时代软院学子的风采。

    顺祝大家新春快乐,阖家幸福,身体健康,学业有成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委员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生会

                   2020年2月5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