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召开2020年春季开学动员会暨本科毕业班年级大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20-02-22 08:59:57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了让同学们了解目前春季开学的安排和最后一学期毕业生工作计划,2020年2月21日下午3点,软件学院组织2020年春季开学动员会暨本科毕业班年级大会。会议通过“腾讯会议”软件进行,软件学院院长曾碧卿、副书记王心旭、副院长潘家辉、辅导员林海翠、李萍、教工代表高静静、邱双惠出席了会议。参与会议的还有115名2016级本科生。本次网络视频会议由林海翠主持。

会上,林海翠首先向同学们传达了学校近期发布的一系列通知内容。其中涉及注册时间与方式、教学实践及教务工作安排、疫情期间需要大家配合的工作、毕业生考研、就业的情况说明、学生管理与活动的计划等。林海翠号召毕业生要积极响应各项任务安排,顺利度过毕业班的最后一个阶段。

随后,李萍对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同学们每天要进行的健康打卡工作展开具体的说明。目前2016级学生的日常打卡正在有序开展,但仍存在拖延、对细节填报项有误解等问题。李萍提醒同学们认真、严格按照学校通知的要求,及时、准确地完成身体健康状况的登记。

紧接着,潘家辉、王心旭、曾碧卿分别针对前期学生代表大会上,毕业生代表提出来的困惑和关注的问题,逐一进行反馈。潘家辉向毕业生们详细说明了2016级的教学安排,当前首要的任务是毕业论文的工作。同学们关心的论文提交时间,提交毕业论文初稿和终稿的操作流程等,会议都进行了明确。潘家辉提醒毕业生,尽快完成论文初稿,留出修改论文的时间,以免毕业工作进度被耽误。

王心旭指出,当前就业形势严峻,受疫情影响,本届毕业生工作可能面临难以预估的困难。他向同学们强调,学校、学院将尽最大的努力,帮助毕业生顺利就业。学生代表提出来的就业指导等问题,学院将做好调研和计划;对于企业招聘,拟启用云招聘的方式,并利用好网络平台,开展线上宣讲会。同时,王心旭建议,毕业生们个人也要调整好心态,严格按照毕业要求完善和督促自己,顺利完成就业和升学的目标。

最后,曾碧卿阐述了大学毕业生的责任与担当,说明了本学期的主要任务,要求同学们自觉完成各项工作并达到学院的毕业要求;也介绍了本级学生在就业、升学方面的现状,还列出了接下来毕业生即将面临的各种困难,并给出相应的建议和指导。曾碧卿提到,就业方面,学院将利用一切可能的资源,如各届院友,为大家提供就业、实习信息;也建议毕业生要有针对性地进行突击学习与训练,契合社会的需求。考研方面,学生对历年要求与今年的要求、个人情况与他人的情况都要认真分析,也要打开思路,在调剂、海外升学方面作必要的思考和准备。

这个寒假过得不一样,因为疫情影响,约束了大家活动的空间;这个开学会议不一般,因为网络的利用,消除了师生的距离。在软件学院2016级毕业班最后一个学期的节点,这个开学会议,是同学们重要的一课,意义非凡。相信在学院的带领下,在全体毕业生的努力下,疫情,被战胜;困难,被打倒;2016级的工作,定能如期完成!

 1.jpg

撰稿:许嘉谕

审稿:林海翠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