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软件学院举行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团学各部门干部会议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20-02-24 16:09:04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进一步保障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进行线下至线上工作的转换,尽可能地减少疫情对学生工作的影响。218日晚上,软件学院利用“腾讯会议”视频会议软件,召开了团学各部门干部会议。会议由本科生辅导员、团学指导老师林海翠、李萍共同主持,院团委、院学生会各部门的部长、副部长参与。

首先,林海翠针对今年疫情对学生工作的影响,作出了具体的指导和安排。她强调团学组织要密切联系基层,各部门应对应好基层相应的班委,组建各系统群,开展好学生工作。她提醒各部门要积极思考,如何把原来线下的工作转化到线上进行。她提议,大家要充分利用学院的微信公众号,对公众号的模块、各项功能进行拓展。她提到,学校将于32日开始网上授课,团学需做好相应的准备,全力配合线上教学的顺利开展。

紧接着,是学生会主席何志豪和团委副书记林树宇的发言。何志豪指出,各部门要尽快调整团队工作状态,适应工作模式的改变,并做好新学期的工作计划。林树宇指出,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上级的文件,积极思考未来的工作方向。

随后,团委、学生会11个部门的代表相继发言。干部们针对本部门接下来的工作开展、存在困惑分别进行了汇报。林海翠、李萍针对各部门的反馈,逐一进行了交流。

最后,李萍提议,各部门需把历年的工作计划、例会记录、活动经费使用情况等资料及时存到云盘上,方便工作管理。

通过本次会议,软件学院团委、学生会进一步明确各自的任务和所处的状态,并将紧锣密鼓地投入到线上工作中。疫情面前,工作可能会放慢了脚步,但不能停下脚步。曾经的一纸聘书,就是学院对干部的信任!软件学院团委、学生会,定能经受考验,在新的环境中迎接成长! 11.jpg

 撰稿:邓任丰

审稿:林海翠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