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召开2020年春季开学动员大会暨2019级学生大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20-02-24 16:28:31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做好开学准备工作,明晰下学期学院主要工作安排,尽快投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2020年2月22日下午2点30分,软件学院组织了2020年春季开学动员大会暨2019级学生大会,会议通过“好视通云会议”软件进行。软件学院院长曾碧卿、副书记王心旭、副院长潘家辉、辅导员林海翠、李萍出席了会议,19级全体学生共同参加了此次网络会议,本次网络视频会议由林海翠主持。

首先,林海翠分别从新学期报到注册时间和方式、开课时间及教务工作安排、疫情期间需要大家配合的工作、创新年级和班级管理方式以及新学期团学重要活动安排等方面进行一一讲述,向同学们传达了新学期开学的重点工作。并向同学们征集学生日常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希望新学期学生能呈现出更多更加积极进取的姿态。

接着,李萍对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同学们的健康打卡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补充说明,其中包括健康打卡的重要性,健康打卡的时间以及容易混淆的概念和选项。她强调,完成每日健康打卡,不仅能保护师生健康及生命安全,而且作为返校的重要依据,必须加以重视。同时,还号召同学们进行打卡的联动配合,以增加每日打卡效率。

之后,王心旭提出希望大学第二学期的同学们可以做好几件事情:一、树立正确的思想价值观;二、加强专业学习,克服当前困难,勇敢迎接学习挑战;三、增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更深入了解社会,使自己得到充分发展;四、加强体育锻炼,塑造良好的心理素质。希望大家可以在新起点有新动能新方向,不甘人后奋起直追,实现个人成长的新突破。

最后,曾碧卿细致地跟同学们交流了关于升学、就业、项目申报、科研竞赛等方面的经验,向有考研意向的同学们就刚结束的研究生初试情况及历年考试情况进行详细分析和指引,勉励同学们要合理规划,勤奋努力。希望同学们在南海校区宁静致远的学习环境下,脚踏实地,实现立地探天的人生目标。

会议结束后,潘家辉针对学生们提出的教学管理、科研竞赛、教材邮购等各方面的问题作了现场反馈和回答。网络会议秩序良好,会议顺利结束。

年级大会不是一种形式,而是一种督促、一番激励、一次指引。相信通过本次年级大会,同学们对自己新学期的学习目标有了更清晰的规划,能够为以后的目标奋斗前进、整装待发、砥砺前行。

11.jpg12.jpg

13.jpg

撰稿:李萍、高晖楠

审稿:林海翠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