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齐心战“疫”,书写担当--记软件学院2018级软件工程3班新学期主题云班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20-03-01 16:21:19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20年2月27日晚上20:00,软件工程专业18级3班学子利用“腾讯会议”软件,开展了2020年春季第一次主题云班会。教学班主任蔡妍老师及全班42名同学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班长李梓锋同学主持。

首先,教学班主任蔡妍进行了发言。蔡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2016级毕业生求职的经验,同时也指出了他们在求职中遇到的问题。她提醒同学们,要多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努力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同时,她还亲切嘱咐同学们,疫情期间要注意好个人卫生,少出门,少聚会,并认真利用在家的时间,做好个人学习和科研规划,及时调整心理与学习的状态,适应新形势下的教学和要求。

接着,班长李梓锋就“开学前准备”等注意事项进行了发言。他强调,每天“健康打卡”、新学期“线上电子注册”是同学们务必重视的工作,事关个人切身利益,需要积极配合。他还向同学们传达了疫情防控工作的注意事项。然后,他针对“开学的学习”5个相对突出的重点:教材问题、教学平台、目前已建群的科目、作业问题、疫情期间的在线学习平台,进行了相关说明,还指出了本学期班级的努力方向。

随后,学习委员麦艮廷为同学们提出的教学困难,一一反馈了解决方案,给同学们明确了学习思路,为本班第一周的线上教学提供了基本的保障。

通过会议,同学们认识到疫情防控是一场人民战争,大学生应尽到自己责任,共同维护公共秩序;认识到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每一位同学都应该自觉服从和支持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安排,正确、客观、理性看待疫情应对中暴露出来的短板和不足,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总结经验、吸取教训。本次主题云班会,班级师生认真参与,会场井然有序,无不彰显着华师青年、软工学子,在疫情难关下,团结一心,认真刻苦的优秀品质。会后,不少同学还撰写了会议心得,在困难当前,努力表明个人的态度。

学生感想摘录--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大家安安定定的待在家里,勤洗手,多锻炼,增强自己免疫力,就是为国家做贡献了。虽然疫情造成了这个长假,但是我们也不能松懈学习。各大学习平台都推出了许多活动,并且免费了部分课程,要抓住学习的机会。新学期开始了,开学不回校,网课要上好。(唐锦浩)

今天,我们班开了一场线上班会。

会议上,“出门戴口罩,勤洗手”、“没事少出门”——班主任的谆谆教导,班长的亲切叮嘱,都感受到大家对我们身体健康学习的关心。国内现在众志成城,一致抗“疫”。学校也因此开展了每天健康打卡活动,意在了解关心学生们的身体健康,也使我们对疫情重视起来。每天早上一起床,查看最新疫情数据报告,健康打卡已经是我醒来的第一任务。另外,大大小小的学习群,直播课平台体现了“停课不停学”的思想。 疫情期间,许多网站、学习平台对外开放了大量学习资源。

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是对国家的一种考验,是对全国人民的考验。因此我们应该齐心协力,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安心待家,不为国家添麻烦。对我们学生来说,乖乖在家就是对远方白衣战士最大的帮助。

2020年,美好的年份,愿我们国家人民能抗住考验,明天会更好!武汉加油!白衣天使,你们是最棒的!(周凤清)

11.jpg12.jpg

 13.jpg

撰稿:曾成昌

审稿:林海翠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