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学生获批广东省大学生“攀登计划”重点项目立项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20-03-02 09:55:32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近日,由团省委、省财政厅联合设立的广东省科技创新战略专项资金(大学生“攀登计划”科技创新培育)2020年申报立项结果完成公示。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2017级软件工程专业本科生李瑞新等学生所在的项目团队,在副院长潘家辉副教授的指导下,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项目《MindLink-Explorer开放平台——实时测量情绪与注意力的多模态工具箱》成功立项,并被评为重点项目,获得6万元的资助资金。

本项目成员包括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2019级软件工程专业研究生杨健豪、廖嘉城、何志鹏、2017级软件工程专业本科生蔡兆信、刘晓剑、黄文鑫以及2018级软件工程专业本科生王冰冰、许泽举、罗通。项目成员结构合理,分工明确;项目目标、思路清晰,设备齐全;项目数据来源稳定可靠,获得评委一致好评,也成功在众多项目中脱颖而出。据了解,该科研项目分为两个研究模块:情绪识别和注意力水平检测。主要通过脑电数据与人脸信息识别情绪,检测注意力水平。

现阶段技术目标为升级情绪识别算法、增加生理模态(如眼动);同时注意力水平模块的应用初定为:对ADHD患者的检测和辅助治疗。

近年来,我院非常重视学生科研创新能力的培养,鼓励学生积极申报大创项目,参与挑战杯、“攀登计划”等各级各类学生科研申报,重点组织“六赛三考”(六赛:蓝桥杯软件大赛、计算机设计大赛、微信小程序比赛、“挑战杯”学生课外科技作品大赛、ACM比赛、“发现杯”创新大赛;三考:软考、CCF CSP考试、研究生考试),并定期组织教师开展指导工作。学院学术科研氛围浓厚,扎实了学生的专业理论知识、增强了实习实践技能,为学生将来从事软件产业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团队中,党员李瑞新、王冰冰、罗通、杨健豪、廖嘉城、何志鹏等人在学生科研和专业学习中树立了榜样,起到了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

image.png


 

image.png


撰稿:王焕

审稿:林海翠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