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疫情有我,一起前行——软件学院2019级软件工程3班新学期线上主题班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20-03-12 16:19:29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203月7日晚上20:00,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2019级软件工程3班全体学生通过“腾讯会议”开展新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班会紧紧围绕“疫情有我,一起前行”这一主题,同学们积极分享疫情下自己的寒假生活和新学期的学习目标。本次班会全程由班长陈国仲主持。

 新学期,新征程。此次班会主要分为“班委发言”、“班级记忆”、“抗’有我”、“老师发言”四个部分展开。

 会议第一部分—班委发言,由副班长赖媛媛汇报第一周班级网课考勤情况。她首先指出开学这段时间班级网课开展过程中存在上课踩点、迟到、课中人数变动等现象,希望班级同学进一步改进、完善;并向同学们详细说明了现阶段的考勤制度。团支书关天元总结了同学们寒假开展的志愿工作、学习情况,着重表扬疫情下有突出贡献的同学,并分享了自己生活中的小插曲,提醒同学们注意身体。学习委员谢家辉汇总网课期间同学们的小意见,并将学院和老师相关反馈意见、学习建议等传达给同学们,他指出网课是有利有弊,需要每位同学主动适应、做出改变,才能更好地适应老师节奏。

 会议第二部分班级记忆,是由7个宿舍的学生代表分享他们在大一上学期的难忘记忆。志愿活动、军训点滴、部门活动、生日会、男生节、舍友的点滴和老师的指引和帮助,方方面面强化了自己对大学生活的热爱。在班长陈国仲的渲染下,班会开始热情高涨。隔离人,但不隔离爱,疫情下的班会让3班同学之间的友谊更加紧密。

 会议第三部分有我,班长陈国仲介绍现阶段的疫情情况,黄荣翔同学分享他心目中白衣天使”是怎样的,由内而外散发出他的敬佩之情。接下来,由谢杰嘉同学分享他在寒假期间做村委会志愿者的经历:“8点集合开会”、“分配任务后干活到中午”、“晚上12点仍然做网格”…一个个目不暇接的任务并没有击垮谢杰嘉同学的心,也没有减弱他的工作激情,他表示他的生活很充实,在疫情下帮助他人很开心。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国上下万众一心,而我们3班学子此时此刻一起前行,同舟共济,坚信胜利的到来。

  会议第四部分老师发言,班主任苏意玲老师分享疫情期间她的生活日常,告诫大家多多锻炼;在学习上,老师用口头加文档的方式提醒大家提交寒假提升计划,并就团委项目和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详细介绍历年的申报情况,鼓励大家踊跃报名。接下来谈到六赛两考,苏意玲老师指出疫情期间,许多比赛无法正常进行,大家要多加练习做足准备。最后,苏老师告诉同学们,学校、学院对未来考研的同学们有相应的咨询和模考,对未来打算考研的同学表示肯定和鼓励。

  班会的最后,班长进行总结,并再三强调疫情期间保护好自己的重要性,同时鼓励同学们为疫情贡献一份力量,以及网课期间在家学习要懂得自我调节,一起期待疫情消去后的校园生活。

  2020年,无论对国家还是对个人都有一个艰难的开头。作为软工学子,通过这次班会,同学们此刻已经准备好迎接这个学期的学习任务。在以后的大学生活中,相信同学们能够排除万难,砥砺前行。疫情当前,让我们,与国家一起前行。

 

撰稿:傅浚铭

审稿:李萍

 

标签:#疫情 # #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