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战“疫”的号角早已吹响,我们要紧随其声,共创未来——软件学院2019级软件工程中英创新班召开新学期线上主题班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20-03-12 16:22:38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如今国家疫情当前,举国上下同心战“疫”,身为大学生的我们又何能不战?疫情防控宅在家,努力学习正当时。为了响应国家号召,值此之际,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19软件工程中英创新班的同学们于2020227日,借由“腾讯会议”,开展了新学期首次线上班会。

会议主持人班长张信宇首先在会议上总结上学期班级的建设情况,鼓舞同学们新学期伊始,要一扫疲态,打起十二分精神,以第一次班会为契机,以积极的学习状态迎接新学期。

副班长杨译智简单总结了上学期同学们考勤考绩的表现,针对上课拖拉踩点上课的现象,提出了批评,向同学们重申了班规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提高出勤意识,树立好班级的良好形象。

团支书汪杰烽对同学们上学期的竞赛活动参与情况进行了梳理和总结,给予肯定的同时,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同学们能继续保持上进心,争取在新学期里能在各个方面全面发展,为班级赢得荣光。同时希望同学们积极组织靠拢坚定理想信念

生活委员刘晓东对上学期的宿舍管理、财务收支等进行了简单报告,提出新学期生活、学习新要求。并督促同学们重视每日健康打卡,如实、按时打卡,对自己和他人负责。

学习委员蔡家乐汇报了上学期的班级学习情况,指出问题的同时也对同学们寄予厚望,希望同学们能加强学习意识、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做到提前预习及时复习,在掌握好课程学习的基础上积极钻研不断提升自我。

文体委员李晓钰期盼同学们在重视学习之余,能多关注其他文化体育活动,力求将自己打造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

宣传委员梁梓轩对班级公众号的建设工作进行汇报,希望同学们能为班级公众号等宣传工作的发展添一份力。

班委们汇报完上一阶段的工作之后,主题班会进入下一环节——聆听同学们的声音全班每一位同学进行有序发言,对自己上学期以及假期进行简单总结,提出新学期的新计划,对班级的建设提出新想法。同学们在评论区积极讨论,进行思维的碰撞,为班级建设出谋划策。

同学们发言结束后,班主任李景聪兼班蔡洪华总结发言。二人都对班级第一学期的努力给予了肯定与高度评价,嘱咐同学们及时调整生活作息,转变假期状态,遵守线上课堂纪律,以最好的精神面貌迎接“云课堂”对同学们在新学期的成长满怀期望。希望同学们能重视疫情,注意好保护自己,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

此次班会让同学们认识到,不给祖国添麻烦,在家安心学习、积蓄能量也是做贡献,为以后报效祖国打基础。现在,我们说一声:加油,中国,我们一定赢!

 

撰稿:刘晓东

审稿:李萍

图片4.png图片5.png图片6.png

标签:#新学期 # #主题班会 # #战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