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软件学院对留校学生进行探访慰问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20-03-13 14:08:22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寒假刚过,各学院已有序开展网络教学。个别同学因特殊情况,一直留在学校学习和生活,受疫情影响,也很少出门。为关心学生日常情况,了解学生困难,3月11日,软件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心旭、辅导员林海翠前往学生宿舍E座一楼,探访慰问我院寒假留宿至今的2019级学生谢嘉欢。

在学生宿舍楼进行测温、登记后,王心旭、林海翠来到谢嘉欢的宿舍。谢嘉欢向老师们介绍了宿舍的生活环境,表示在校园里面生活,感觉挺好,安全也有保障。他表示,自己一周才出门买一次菜,一方面是减少出门,避免接触人群;另一方面是口罩资源紧缺,不想浪费。王心旭了解到学生的情况,马上给学生赠送了口罩,解决学生的燃眉之急。

同时,王心旭还关心宿舍热水、校园网络等后勤保障问题。学生表示,学校的后勤服务总体正常,但是近日热水和校园网都出现了故障,还不清楚何时能恢复供应,如今上网课也只能用流量或者热点支撑。王心旭、林海翠现场分别与学校网络中心、后勤部门进行了反馈,相关部门也迅速行动起来,及时解决了学生的困惑。

此外,王心旭还对学生的学习表示了关心,了解学生的学习进展。谢嘉欢表示,软件学院的教师备课认真,课程讲解思路清晰,自己也有预习和复习,进度能跟得上。学校的教学平台也在逐步改进,大部分课程播放流畅,学生表示满意。

最后,王心旭鼓励学生学习之余,也要劳逸结合,注重个人健康以及合理的生活方式。学生表示,平时在宿舍也会做做室内运动,保持良好的身心状态,认真投入学习;每天积极完成健康打卡日报,配合学校工作。交谈中,学生也主动给学院反馈了个人假期的工作,并对学院的慰问表示感谢。

撰稿:林海翠

审稿:王心旭

 

标签:#留校学生 # #探访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