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学习攻略|基础英语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20-03-20 11:20:44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英语是伴随着每位学生从小学到大的一门学科,众所周知,随着社会生活的信息化和经济的全球化发展趋势,英语的重要性日益突出。英语作为最重要的信息载体之一,已成为人类生活各个领域中使用最广泛的语言,除了学好母语,学好英语也是重中之重的,英语能力已成为一种必备技能。同时,英语也是与电脑联系最密切的语言,大多数编程语言都与英语有联系,而且随着网络的使用,英语的使用更普及。作为软件工程专业的学生,特别是中外联合培养专业的同学,学好英语更是重中之重。

在大学英语的学习过程中,同学们可能会遇到不少学习困难。如听力方面,学生会感觉听力训练不够部分短语常用语句不够熟悉,导致听力分数低口语方面,当下网课期间缺少系统的考试和练习,课堂上少有锻炼口语的机会。阅读方面,由于一些同学词汇量不足,导致阅读级文章有障碍。写作方面,同学们普遍反映词汇学习困难单纯背词汇表很费时间,而且单纯背词汇表非常容易忘记还有写作水平低不能适当的运用高级的短语表达或者合适的文章结构,用词过于简单部分2019级的萌新表示,英语课程进修的具体方向、方法不了解。

针对以上问题,学院也收集了个别学霸们的学习经验,希望对大家攻克本课程难点有帮助。首先在听力方面,建议同学们针对四六级真题反复的听,适应四六级听力的语速,语调,记住关键词和敏感词最好能多听英文歌英语电台看美剧等个人感兴趣的内容,通过多渠道来培养语感也丰富自己的学习方式。其次,在口语方面,同学们上课积极与任课老师互动跟紧老师节奏及时完成任务这样会慢慢看到个人的进步。再有,在阅读方面,建议学生提前预习老师的课件素材,有针对性地听课,不迷糊混日子。关于提高词汇学习的策略和技巧还有尽量实现语篇理解,能根据上下文来加深对词汇的理解。最后,在写作方面,想写出好作文的前提是多写多练,写的过程中才知道自己的句式、短语、结构还有哪些有待提高。相信日积月累,每天努力一点,坚持每天背单词、阅读英语文章,有规划学习英语,有意识去积累好的词句和段落同学们的英语就会有明显的进步

学霸们给出了不错的建议,那老师们又有怎样的学习攻略提供给大家呢?

Ms Li(黎晓欣老师):英语涉及到听说读写各方面,在说和写方面是学生相对较弱的一部分。平时学生在英语学习上所花费的时间不太多,所以并不会出来特别好的效果,只有把英语学习融入到生活里面和长期积累才能提高英语水平。以下是一些听说读写各方面的技巧。第一,听力:针对四六级考试,仅仅停留在单纯的听和做练习是不够的。学生还可以做听写作业,每天坚持找一篇英语听力短文和篇章,特别是新闻类的听力素材,做听写的精听任务,这样才可具体分析自己在听力中的具体问题。第二,阅读:学生畏惧长、难文章。如果要克服这种心态,学生需要坚持多阅读时事政治、经济等各方面的文章,通过阅读了解单词的运用,而不是单纯背单词。第三,写作:写作不限于四六级的练习,可以在平时生活里用英语写日子,这样就会养成一种写作的习惯。多写自己的日常,这样就不会无话可写。第四,口语:可以多跟读英语视频和音频,注意好自己的发音;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多和同学对话。总而言之,提高英语水平一点都不难,只有把它落实到日常的生活里面,才能无压力、轻松愉快地学习。

图片7黎老师.png

Ms Liu(刘灵老师):一、希望同学们对网上大量的免费英语教学资源多加利用。二、网课期间容易走神,希望同学们能坚持学习—检测—学习的方式,提高学习效率。

图片7刘灵.png

Lily(赵莉莉老师):目前两周来看,同学们在线上课程的表现还是很好的,出席率和作业完成率都不错。网课是一个新模式,老师和学生都需要适应。老师会担心同学们学习的自我约束力不够,所以在任务量和作业量的布置上都会比以往多。但这可能也导致各科作业扎堆的情况。所以同学们头几周在网课的表现其实也在建立老师对学生自主学习的信心,慢慢地会调整一些为非强制作业。关于语言学习呢,贵在坚持,并不是临时突击能达成。希望同学每天能维持至少半个小时的英语接触量,不管是做砺儒云平台上的练习,welearn ismart平台上的听力练习或网课,或者背词汇听新闻,坚持下来便会有所得。

图片7赵老师.png

Ms Li(李佩华老师):首先,在励儒云课堂平台上,打开活动和任务的提醒、订阅或通知功能,避免遗漏任务。其次,建议同学们网课边分别记录下需要网上和网下完成的事情,以提高自学的效率和确保质量。

图片7李老师.png

学习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而是持之以恒的工作。学习,才能强国!以上攻略,你get到了吗?


供稿班级1802,1803,1902,1903,1904

整理:软件学院学生会学调部

审核:李萍 林海翠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