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软院青年大学习|学子齐读回信,团员共谈担当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20-03-20 12:56: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给正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肯定他们献身西藏医疗卫生事业的志向,勉励他们练就过硬本领、服务基层人民。

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
   软件学院按照总书记对共青团“闻风而动,雷厉风行”的要求,积极组织各团支部、团员青年、青马学员采取有效的线上研讨模式,切实展开对回信内容的深入学习。各团支部也百花齐放,通过多种渠道、形式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其中,1704支部采取的问卷考察方法,极大地促进团支部成员的学习成效;1802支部则开展了以“战‘疫’关键时刻,提升媒介素养”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广泛地将学习回信内容与当下的时事热点结合起来。其他各支部也在学院团委、班级团干的积极带领下,进行了形式多样的云学习,并纷纷抒发自己的学习感悟。软件学院学子表示,作为时代新青年,必定坚定党和国家的领导,向优秀的朋辈学习,争做一名积极向上的共青团员!

(软件学院1908团支部郑泽丰)西藏大学的医学生们学好本领后,积极报效祖国,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这种不忘初心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他们身上无私的奉献精神更值得肯定!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珍惜学习时光,刻苦掌握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用自己的专业、优势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1908郑泽丰.jpg

(软件学院1701团支部胡昊天)为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点赞的同时,我们也要向他们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共克时艰!国家是一个大的整体,我们都是个体,我们能做的是让自己发出微微的光。一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名突击手,我相信,团员也可以! 

(软件学院1701团支部胡昊天)为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点赞,向他们学习,作为青年,我们有能力、有本领能够为祖国作出贡献。青年不再单单只是祖国保护的花朵,青年也有能力保护祖国,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因此我们应该学好专业知识,发挥自己所长,永远怀有为人民服务、为国家做贡献的心。相信在我们新一代青年的共同努力下,祖国一定会越来越好的!

1701胡昊天.jpg

(软件学院1804团支部杨创聪)读完习主席的回信,心中多了些感触。五湖四海不同地区的医护共同投身到这场无声的硝烟中,医生们的无私大爱让我们肃然起敬!习主席的回信全文虽然不长,但简短的几段话中,蕴含了习主席对白衣天使们无限的肯定和鼓励,也是对所有青年的鞭策和激励。在这个严峻的时期,读完这封信的我倍感温暖。

杨创聪.jpg

(软件学院1907团支部莫丹颖)得知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在这次疫情中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疫情防控人员共同努力的消息后,首先,我的内心对这支医疗队充满敬佩。这支队伍中有34名“90”后,他们年纪虽轻,但却勇敢地和其他一线医护人员为抗疫出力,他们是我们的榜样。其次,有许多“90”后、“95”后甚至“00”后驰援湖北,他们的行动告诉我们:青年也能有所作为,在国家有需要的时候也能挺身而出。他们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向我们展示了当下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正当青春,也是有所作为的年华,让我们以这些勇于担当的青年为榜样,一同用热血青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1907莫丹颖.jpg

整理:吴致聪

审核:林海翠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