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时代当前,软工学子的使命与担当——软件学院2017级软件工程3班新学期主题云班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20-03-20 14:28:02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了了解本班同学新学期的状态,以及总结过往班级的表现,做好新学期的规划。17级软件工程3班的同学们于2020318日下午15:45,通过“腾讯会议”视频软件开展了新学期第一次云班会。会议由班长许子昌主持,17级软件工程3班全体同学按时参与。

1703.png

会议开始,首先由班长许子昌总结了班级过去5个学期的表现。通过播放相册的方式,一起回顾了3班同学们从开始的青涩到现在的稳重。同时,他提醒同学们,要总结自己已有的技能或在大学期间学习到的专业知识,整理自己做过的项目以及获得的奖项,及时开始对未来的方向做计划,如考研、工作、考公务员等。他还为同学们介绍了当前考研和考公务员基本情况,让同学们及时做好个人准备。

2.png

接着,班长许子昌给同学们介绍了新学期的任务。首先,他提醒同学们要按照公选课和选修课学分要求及时修满学分,以及认真检查学分是否已修满,避免出现学分未修满的情况。然后,他也强调了科研项目比赛的结题时间,提醒同学们为项目结题做好准备。同时,他提醒到,学期,各位完成好平时课程任务的同时,也要应付实习必须的简历制作、面试技巧等准备,考研的同学做好复习材料收集及个人时间安排许子昌也分享了自己找到的部分实习岗位信息,简单介绍了相关实习岗位的技能要求,让准备实习的同学们提前了解。

接着,会议先后邀请了3位同学给班级同学们分享个人近期实习面试、考研复习的经验,促进同学们交流。首先,何志豪同学带头分享,为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实习面试经验。他提到,在面试实习岗位时,可以提前了解岗位的专业技能要求,根据要求提前了解好相关知识,可以通过“牛客网”,“力扣网”等渠道,进一步熟悉企业部门的面试题库。同时,他也提醒同学们在简历制作上需要实事求是、不过分夸大自己、也不必过于谦虚,从而在面试时可以从容应对。对于机试,他也提醒同学们可以适当练习中等及以下难度的算法题增强信心

后,学习委员黄志杰给同学们分享了个人备研的相关经验。他提醒需要考研的同学们应及时做好考研复习计划同时,可以积极咨询高年级的师兄师姐,请教保研、考研的成功经验,对于制定个人考研复习计划更有帮助。

最后,罗尉同学介绍了关于考研自主命题的高校的情况。他给同学们介绍到,可以通过进入相关QQ群、公众号、GitHub等方式,搜索自主命题的高校的考研资料,咨询报考有关高校的前辈们,从而可以提前朝着目标高校的方向复习。

疫情当前,软工学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代当前,软院青年勇于担当,逐梦未来。特殊时期,17级软工3班通过云班会的特殊形式,总结过去,展望新年。通过云班会,同学们更加珍惜同窗情谊,珍视学习机会,厚植爱国情怀,并共同许下誓言:奋进当下,不负韶华!

第一学期的1703

第二学期的1703

第三学期的1703

第四学期的1703

第五学期的1703

撰稿:麦成源、叶虹豆

审稿:林海翠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