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学习攻略|web前端设计与开发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20-03-26 14:54:15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web前端设计与开发属于专业选修课,是网页设计前端的基础课程,为了使同学们更好掌握、学习这门课程,来自2019级软件工程专业1班、7班、8班的同学们进行调研、探索、整理和汇总,梳理出同学们在课程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困惑、学习经验和老师建议,减少学习的盲目性,提高学习效率。

网络教学模式下,这门课程同学们也陆续遇到一些问题。关于课堂学习模式,在网络学习中,缺少师生面对面的交流,同学们自行寻找课程重点以及总结变得有难度。关于课程内容,学习内容较为繁杂(名称及语法多),学习、记忆与做实验需要花费较多时间,容易消磨学生耐心;关于答疑,解决问题的途径少,师生之间、同学之间难以有效沟通

因此,同学们进行了以下经验探索:一是实践出真知多实践,多做练习重复做,多试错,才能学的更牢。二是善用视频视频可以反复观看,边看视频边做笔记,学完一节课的内容后动手实践老师在视频中演示过的操作。三是多思多问多总结有不懂的内容可以在百度上寻找答案,利用现有通讯软件和同学、老师交流对感觉容易混乱的内容进行总结。另外,刚上手打代码,建议养成做注释的习惯,方便以后回头捡拾知识点。四是提前学习与优化可以提前学习后面的知识,有助于更好地完成作业,同时巩固html的基础加深对web设计与开发的理解。完成作业后还可以思考一下自己的代码有没有优化的空间,对于一种效果可以探索一些其他的实现方式。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困惑,彭丰平老师也及时给出了学习建议,首先是要寻找自己的兴趣点,他说到,视频录播中已经包括了具体的知识介绍与运用不断调整教学方式,调整教学章节的先后顺序,先从同学们感兴趣的内容入手,再在此基础上深化。其次,养成记笔记的习惯,一步一个脚印,建议同学们要多练习,学习web前端要掌握基本的html标记课程的上机实验,先按照实验要求做,没必要急着学CSS。最后,建议同学们组成学习互帮互助小组,每个人擅长的科目不同,思考的方式也不同,组成学习小组可以帮助大家取长补短。他强调自己平时也会利用课程微信群进行答疑解惑,同学们可以随时留言。鼓励大家要克服网课懒惰、克服线上拖延,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

总而言之,对初学者来讲,先要把前端基础的三大技术模块HTML、CSS以及JAVASCRIPT学扎实,投入时间与精力去系统学习与掌握。白日莫闲过,青春不再来。年轻人不怕学习有疑惑,就怕明日复明日,相信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共同学好这门课程,交出满意答卷!

 

图片4.png 

彭丰平老师

 

稿:1901、1907、1908

整理:学调部

审核:李萍、林海翠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