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软件学院领导参与基层班委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20-03-26 14:58:19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网课开展已有一个月,为了更好地了解班级同学们的学习及生活等各方面情况,软件学院17级软件工程3班全体班委于2020325日下午15:30,通过视频软件开展了线上班委会议。同时,学院领导积极贯彻“领导联系班级”制度,与该班级对接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心旭,主动参与到班委会中,与同学们共同探讨班级建设、解决班级困难。会议由班长许子昌主持,学院辅导员林海翠、李萍列席会议。

首先,各班委对所负责的岗位工作和所掌握的学生情况进行汇报,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也在线上与其他班委进行交流。随后,许子昌对本班的问卷调查展开分析。该问卷涉及班级同学近期的学习状态,及对未来实习、工作、考研等方面的规划。许子昌结合调查数据,与班委们分享了个人的理解,并对班级的发展提供了建议。他提出,同学们关注的焦点,班委不能忽视,大家要尽最大的努力,帮助需要的同学,走出未来的迷茫、发展的困惑。

接着,团支书彭敏轩对本支部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了下一阶段支部建设的基本计划。然后,全体班委对如何有效解决本班存在的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议题主要涉及:网课考勤方式;如何活跃班级群;实习应聘经验分享;考研群体的交流、信息的共享;疫情期间同学们身心健康的关注等。针对种种问题,干部们各抒己见,充分交流,并碰撞出了不少切实的解决办法。

王心旭参与了讨论并作最后发言。他认可并赞赏班委们的工作。他指出,作为个体,干部们首先要独善其身,做好表率,正确处理个人学习、生活、工作之间的矛盾。作为集体中的一份子,要多为大家考虑,开展丰富的班级活动,提供更多渠道给集体沟通、一起开展科研、组织学习、搞搞活动,活跃班级氛围,让班集体能朝着健康的、积极向上的目标前进。王心旭强调,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使命,而对每一个角色来说,调整好心态、积极应战才是完成使命的重要法宝。

 

撰稿:叶虹豆

审稿:林海翠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