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软件学院举办2020年第一期团支书论坛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20-03-26 15:03:43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进一步促进各支部团支书之间的学习和交流,发挥团支书在班级建设中的核心作用,确保团工作在疫情期间有序开展。3月24日晚上,软件学院利用视频会议软件,举办了软件学院2020年第一期团支书论坛。本次论坛由软院团委副书记陈树宇主持,党总支副书记王心旭、本科生辅导员、团学指导老师林海翠、李萍、软院团委组织部全体成员以及学院各支部书记出席论坛。

首先,陈树宇强调了本次论坛的意义。他指出,本次论坛旨在提供一个自由交流、充分学习的平台,希望各位团支书能畅所欲言,并把班级建设中好的做法积极分享出来,相互借鉴。随后,他对本次论坛的流程进行了简单的介绍。

论坛先后邀请了两名团支书经验分享。2017级的陈颖聪以年度团员教育评议工作和五四评优工作为例,分享了他们支部开展评议评优工作的方式与流程。他认为,看似平常的工作,想要突出重围,需要支部团干的认真、未雨绸缪,细节取胜。他强调,在评优工作中,要提前做好准备,充分把握评优的前提条件,鼓励个人评优的申报,甚至单独提醒符合条件的同学,做通基层的工作,抓住任何机会申请。2019级的汪杰烽以特色团日活动为例,分享他们支部在疫情期间开展的团日活动及相关内容。他指出,团日活动的开展,需要根据同学们的兴趣、爱好来设计活动形式,这样参与度才能提高;同时,紧密结合自己专业的特点,捕捉与时政的契合点,这样开展活动效果会更理想、意义更深刻。

听完两名团支书的分享,论坛邀请王心旭作发言。王心旭对各位团支书的工作以及本次论坛的开展给予了肯定。随后,他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为团支书的工作提供了方向和具体指导。他指出,团支书的工作首先应放在班级的思想建设上来,要提高个人的政治站位、视野格局,团建工作紧随党建发展,培养党的后备军力量。他强调,凝聚力是衡量团支部优秀与否的重要因素,团支书要充分利用团日活动、班会等抓手进行支部凝聚力建设。他提醒,疫情面前,团支书还需要主动了解同学们在学习、生活各方面的困难,积极主动解决问题,服务同学,增强支部的归属感。

最后,院团委组织部对近期的工作进行了反馈。部门干部吴致聪总结了近期组织部各项工作的落实,反馈了支部在执行任务中的问题。他指出,在评优工作中,团支书要树立“因支部建设突出而评优,并非为了评优而评优”的理念,不断总结、提升、凝练支部各项工作。

“团支书”三字看似简单,但在这平凡的岗位中,挑起的却是团的未来、党的希望!通过本次论坛,软件学院团支书们听取了优秀支部的良好工作经验,进一步明确工作方向以及工作方式,为接下来的班级建设奠定基础。

 

撰稿:邓任丰

审稿:林海翠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