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学院领导与联系班级开展线上座谈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20-03-26 15:04:38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20年3月20日下午17:00,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与联系开展班级线上座谈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心旭及17级软件工程3班、18级软件工程3班、19级软件工程3班和4班的班级干部,通过腾讯会议进行了线上会面与交流。会议由辅导员林海翠、李萍共同主持。

林海翠首先介绍了学院院领导联系班级制度的初衷,表明对学生成长成才的作用。该制度是学院贯彻“三全育人”宗旨的具体体现,她希望同学们珍惜每一次班级与学院领导的交流机会,合理表达自己的想法和建议,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职尽责,为建设良好的班风、学风努力。

接着,1703班长许子昌、1803班长李梓锋、1903班长陈国仲以及1904班长陈若冰先后作代表发言。班长代表总结了疫情期间和网课开学以来,班级同学的学习生活状态、遇到的困难疑惑、班级建设中的突出做法和建议。班级代表发言完毕,辅导员林海翠、李萍对四个班级的班风、学风作进一步补充,对班委工作给予积极评价,并对班级建设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提出了建议和期许。

最后,王心旭作总结发言。首先,王心旭肯定了班委们的付出、感谢学生干部为班级作出的努力。其次,他重申了开展交流会的目的,希望通过多渠道深入基层、了解基层,增强师生间的沟通共同探讨班级建设为学院更好的推进人才培养工作提供更多的帮助。最后,王心旭对全体学生干部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干部要永远怀揣工作热情,积极投入班级工作;二是班委要时刻牢记学生干部使命和“用户思维”,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三是各年级班委之间要加强沟通,形成合力,把学生工作做实、做细。

通过此次会议,干部们表示,班级建设能够得到领导的关注和支持,深感鼓舞。大家一定认真学习、宣传本次会议精神,携手班级同学一起营造良好的班风、学风,共同进步、成才,不负学院领导、老师的期望。

本次线上座谈会,是新学期领导联系班级工作的良好开端。接下来,学院领导将深入贯彻落实联系制度,积极参与每月一次的班委会、班级全体成员大会,深入班级工作,指导班级建设,服务学生成长。

 

撰稿:傅浚铭、李萍

审核:林海翠、王心旭

图片2.png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