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疫情下的志愿者,软院最可爱的人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20-03-26 14:57:04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却抵挡不住每一个无私奉献、不畏艰险、与病毒顽强抗争的身影。在我们软院学子里,一群心系国家与人民的大学生,通过不同方式,以志愿者的身份为战胜疫情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广东省与湖北省,路途遥遥却无法阻隔人们共同抗疫的深厚情谊。软院18级6班的欧奕敏,偶然看到“圆梦公益团队”的志愿者招募信息,便立刻填写信息并顺利成为“抗疫”志愿者。欧奕敏通过线上志愿服务形式,开展以“我为武汉加油”为主题的网上活动,积极参与打造并宣传“圆梦与你战疫情”微信小程序。在她心里,能够通过线上传播正能量,关爱武汉,关爱中国,也就是关爱自己,关爱自己的家人。

1.png 

(欧奕敏同学参与设计的海报)

疫情期间,许多高校延期开学,选择网络教学。但即便如此,仍无法实现面对面教学的自觉与高效,而此问题在疫情较为严重的湖北地区更为突出,学生们面临着繁重学业与残酷疫情的双重考验。因此赖亿强、赖文斌、郑微微、傅浚铭、李佳锐、杨建升等软院团员志愿参加线上助学形式的以伴公益助学活动,作为志愿者教师,为湖北高中生提供一对一的高考陪伴。通过微信或者QQ对学生进行辅导,分享学习方法,学习经验,鼓励他们学习,为学生提供压力疏导、解题技巧、学习方法、查漏补缺、计划制定参考、部分解题、试卷分析等方面的服务。另外也采用打卡的方式督促学习,每天打卡学习的内容,取得了不错的成果。

2.png 

(志愿者通过微信与服务对象交流)

有了线上的志愿活动,当然缺不了线下的志愿活动。19级8班的郑泽丰,在接到村委会要招聘大学生志愿者的通知后,便到村委报名参加,开始跟随村里的干部到村里一些岗位去执勤。为一些外出的村民测量体温,登记一些回乡人员的来源地,配合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一系列排查与统计工作等基层服务让他深深感受到了国家的强大与人民的团结。而另一位热血青年,19级3班谢杰嘉也积极响应村委号召,跟着党员先锋队加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他负责将村里的常住人口和外来务工人口进行网格化登记,从村委书记一把手到片区片长到党员干部、村民代表再到户主,确保每位居民都有相对应的负责人,提高疫情防控效率。志愿活动结束后,他看到了党员干部的义勇和担当;作为一名大学生、一名共青团员,他深感责任在肩,也坚信有各行各业群众积极参与的疫情防控战必将取得成功。

3.png 

(郑泽丰为当地居民记录信息)

4.png 

(谢杰嘉(中)投入到当地的志愿服务中)

软院学子,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主动挑起自己肩上的责任与担当,团结一致,戮力同心,用自己微薄的力量汇聚成无疆大爱,用我们必胜的勇气与决心,和全中国十四亿人民并肩作战,共同取得最终的胜利!

(更多内容,请见微信公众号“华南师大软院”的报道https://mp.weixin.qq.com/s/fniv0yaOY-mAt3F6f4S9qg)

 

撰稿:郑惠婷

审稿:林海翠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