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疫情面前,我们更应努力学习——软件学院2019级软件工程1班新学期主题云班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20-03-27 14:41:35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20年3月21日下午3点,软件学院1901班通过腾讯会议软件开展了大新学期第一次线上主题班会,总结同学们开学前两周网上学习的情况,对这个特殊的新学期进行动员,旨在让同学们在疫情面前也能保持良好的状态,更好地适应网络教学、制定个人目标,努力学习。班主任陈赣浪老师、兼班郑柏涛以及全体同学参与了本次班会,班长曾咏欣为本次班会的主持人。

会议第一项内容,是由副班长陈博麟同学总结前三个星期班上同学的学习情况。他总结到:各科目的考勤情况有些不一样,对缺勤同学进行通报,希望同学们能够深刻反省,认识自身错误,努力改进。同时提醒大家要坚持每天的健康打卡,对自身和他人负责。

会议第二项内容,蓝桥杯比赛的动员,邀请到班级两位优秀学生代表进行发言。第一位学生代表邓钧同学提到,由于疫情我们要待在家里很长时间,这需要我们有一定的自控力,为比赛做好各种准备,厚积薄发。第二位学生代表彭一洋同学享了自己的竞赛经验。竞赛就是考思维,思维到了点上就很好理解了。他说到:“天梯赛,一级题目要有自信,二级题目有挑战性。平时多去百度找题目、刷题、了解算法,多练一下洛谷。希望大家多花一点时间在上面,在家要有自控力。”两位代表发言完,班长曾咏欣同学就华为开发者大会的相关事项进行详细说明和积极动员,希望大家把握好机会,踊跃参与,积累经验。

最后,班主任陈赣浪老师进行班会总结。班主任首先说到,目前大家都在家里学习,因此对每位同学的自觉性提出了更高要求,如果网课质量有问题,要及时报告给班委、班主任。其次,因为参加竞赛能够使同学们积累经验,所以班主任鼓励支持同学们积极参加各类比赛来提升自己,同时她还提醒准备考研的同学要早做准备,从这学期就要开始多了解、多沟通、多学习。最后,班主任强调,疫情期间要少聚会、少去密集场所,但也要注意适当锻炼,以保持良好的身体和精神状况。班主任讲完,团支书杨力玮同学引导同学们完成了优秀团员的申请工作,此次云班会也进入尾声。

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对这个特殊的新学期不再迷茫,对自己的学习有了更好的把握。作为当代大学生,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抗疫期间会努力学习、积极配合学校、当地防疫工作,进己所能为疫情阻击战贡献最大力量。

 

撰稿:叶锦洲

审核:李萍

1.png

标签:#疫情 #云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