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软件学院开展2020年保研、考研经验分享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20-03-30 10:47:45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20年3月27日下午15:00,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生会借助网络平台开展了保研、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出席本次交流会的有辅导员林海翠、李萍,2019级研究生廖嘉城、王鲁栋,已经获得推免资格的2016级本科生曹心姿、梁秋源、魏克铭、邓卓然、列志生、唐秀雯、许嘉谕。各年级对考研有兴趣的同学共100多位学生共同参与了交流会。

交流会上,梁秋源首先分享了她保研的前期准备经验。她强调,要明确保研的目标,在保证学习绩点的基础上多参加项目、比赛,增加个人保研的砝码。她还介绍了高校夏令营的形式,建议有读研计划的同学积极报名,吸取经验,为个人的考研之路多争取一个机会。

接着,曹心姿着重介绍了各院校的保研情况,提醒大家应有的放矢。她还给大家支招,找志同道合的同学,一起进行考研复习,是行之有效的准备方式,能相互促进,激发学习的动力。最后,她告诉同学们,参加社会实践、单位实习与保研并不冲突,实习实践也是增强个人技能、专业实力的体现之一。

随后,魏克铭对学习的准备进行了补充。他表示,要注意每学期的绩点排名情况,及时复盘个人的学习,调整下一阶段的重心。绩点也是考研、保研的基础,也是竞争力、学习力的一种体。他强调,要积极向朋辈交流,对比差距,进一步认识个人的实力水平,在保研方面才会有针对性的准备。他还介绍了预推免和九月份推免的注意事项。

分享完保研经验,在读研究生也向同学们介绍了考研的准备攻略。廖嘉城首先强调了考研的意义,提议考研的同学应明确个人的考研目的,端正考研动机。紧接着,他介绍了考研的基本流程,并给大家指出各阶段应做好哪些方面的准备。他提醒同学们,考研是一个艰难且煎熬的过程,保研也需要长期坚持、及早准备。希望同学们尽早考虑,明确个人规划,及时着手为个人的考研之路努力。

最后,王鲁栋从外地考生的角度,分析了个人的考研旅程。他从学科的选择,复习重点的选择以及院校的选择向同学们作了经验介绍。他谈到,考研不仅需要长期的坚持和不懈的努力,也需要明智的选择让个人少做无用功、少走弯路。

分享结束,其他同学和嘉宾通过线上问答的方式进行了互动答疑。通过此次交流会,同学们表示获益匪浅。不仅对保研、考研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也明确了个人的方向。活动为同学们未来的考研、保研计划提供更具针对性的行动指南。

撰稿:罗仕鑫

审稿:林海翠

01.png02.png03.png04.png05.png06.png07.png

标签:#软院 #保研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