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学习攻略|PHP程序设计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20-04-02 10:26:35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对于高年级同学来说,已经学过几门程序语言,所以对于PHP并不陌生。无论是语言的基础语法还是各类工具包,使用方法都较为简单,相信只要多接触、多实操,就能很快上手。通过实践来增强对理论的理解。

部分同学反映PHP程序设计学习中存在的困难主要在于,旧版本和新版本MySQL冲突、网上很难找到解决方案、微信群上所传文件容易因过期而丢失,建议使用QQ群上传文件以便于保存。

对于PHP程序设计语言来说。每个人的学习方式不同,列举同学们以下学习经验做法,仅供参考,以便找对自己最有用的的学习方式。17级学生介绍,PHP程序设计是一门偏向实践类的课程,老师上课的方式也是偏向实操,这就要求同学们必须要通过自己敲代码来巩固学习的内容。所以,每次上课前,建议大家先预习本周上课内容,然后在上课的时候就一边听老师讲,一边在自己的电脑跟着老师做一遍;课后,充分利用丰富的网络资源,通过砺儒云对当天内容进行回顾,并尽快完成课后作业,让自己对每个知识点都用一遍。平时抽空可以登录一些视频网站(如b站、慕课等)跟着视频完成一些小项目来更好地掌握PHP18学生建议,要先了解教材架构,建立PHP程序设计的整体概念,然后再细致到每个部分。一要PHP的基础知识要理解、记忆。二要结合实际,贴近生活,尝试将知识运用在实际生活中。三要充分利用网络资源,遇到问题可以去github CSDN等论坛查找解决方案。四要多做笔记,计算机网络原理知识点多且复杂,借助笔记可化繁为简,突出重、难点。五要多关心课程群,微信群文件及时下载、保存。

为了帮大家尽快PHP程序设计这门课有一个深入浅出的认识,在学得真本领的同时取得好成绩,科任老师也提出了以下建议:一是要搭建好PHP WEB运行环境,PHP是一门实战性比较强的课程,课程学习过程中,每周会布置作业和一些小任务,要求同学要按要求完成,课程还安排一个大作业,要求使用学习过的web前段技术、PHP技术及数据库技术设计开发一个中小型Web数据库应用系统,通过项目实战,将大学期间所学相关课程的技术串联起来,起到综合训练的目的。二是多关注PHP技术相关的论坛,对深入学习PHP会大有裨益。三是不怕出错,敢于寻错。俗话说自己寻找错误的过程是最好的学习过程,一旦错误被自己解决,定会留下的深刻的印象,即使没有解决问题也会从过程中学好很多东西,因此,遇到问题先自己勤于思老、独立解决,实在不行再去问老师和同学。

图片3.png(任课教师:许烁娜)

最后,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够认真踏实的去对待每一门课程的学习,不折不扣的完成每一次老师布置的任务,尽快掌握科学高效且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祝大家都能学得真本领,取得好成绩,拿到高绩点

 

撰稿:1801,1704

初审:学调部

终审:李萍、林海翠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