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软件学院举办新学期首期班长沙龙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20-04-03 14:11:27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促进学院班级交流,增强班级凝聚力,推进不同年级之间的交流,发挥高年级和优秀班级的“传帮带”作用,有效推动班风、学风建设,确保疫情期间班级工作有序顺利开展2020年3月31日下午6点,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举办了新学期线上首期“班长沙龙”活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心旭,辅导员林海翠李萍以及各班班长参加了活动活动由院学生会学调部部长陆广耀同学主持。

本次活动的主要从优秀班级建设经验分享和风采展示,学院领导致辞发言,学调部强调近期班级重点工作三个方面进行。

首先,荣获本年度先进班集体标兵班1702班、先进班集体示范班1806班、先进班集体新秀班1905班的班长们,分享他们管理班级的故事和经验。

1702班班长袁子俊认为,举办班级活动对于增强班级凝聚力至关重要,要每一位班委投身参与其中的组织和筹划,给予充分的表现机会。班集体活动内容要从同学的角度出发,多开展有趣的活动,这样才能提高每一位学生的参与度,并且要在活动结束后善于总结和反馈。1806班班长杨铮锒对“班级”和“班委”的概念提出了自己读到的见解,强调优秀的班级一定是用心经营的,班长还十分注重班委团队的建设,积极思考班级建设方法,他认为班委了解自身对班级建设和自我成长的意义,才能更好地发挥自己建设班级的作用。1905班班长徐旗主要展示了本班级文化活动,他认为,大一首先要培养班级感情和树立共同目标,注重通过团建对加强班级凝聚力,善于利用团建促进同学们之间的关系。表示会继续向优秀师兄师姐学习,打造更进步、更优秀的班集体。

随后,王心旭在发言中指出,班级是大学里最基本的单位,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阵地,班长既是班级建设的“火车头”,也是服务者,要进一步明确强化角色定位。并对在场所有班长提出了三个要一要学会管理,团结带领班委,努力提高班级管理水平,班长要做一个有心的人。善于总结班级的优势和劣势,以追求进步。二要树立大局观,只有树立大格局,不会小事气馁作为大学生,结合自己的角色考虑问题在与社会的接触中认识国情、增长才干、锻造品质。三是学会反思和总结,他强调每个人都有缺点,面对短板时,很多人逃避,裹足不前希望大家通过及时总结克服自己的最大短板。同时,要勇于正视自己的短板,在反思和日常的工作中提升自己。最后希望各位班长能够利用好学校、学院提供的平台,化为工作开展有力抓手推动良好班风学风的形成

最后,学调部对近期针对班级开展的“学习攻略”征稿活动以及毕业评优工作等细节作了进一步说明和解释。

本次活动不仅使学院领导更加了解了基层班级建设情况,而且通过交流和分享,也使各班掌握了班级管理一些“软技能”班级管理不仅需要班委的无间协作,也需要每一位同学的积极配合,只有共同努力才能让班级成为一个尽情展示自我的舞台、一个温馨有爱的大家庭。



撰稿人:陈怡冰 陆广耀

审核:李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