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鲲鹏展翅,力算未来——软件学院组织学生参与华为开发者大会线上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20-04-03 17:48:27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华为开发者大会2020Cloud)是华为面向ICT(信息与通信)领域全球开发者的年度顶级旗舰活动。受疫情影响,这场盛会调整为线上直播,满足更多行业相关人员的需求。32728日,软件学院组织近300名学生,共同参与了演讲直播、线上展厅、开发者活动等“云游”体验,学习专业前沿。image.png         据了解,华为开发者大会2020(Cloud旨在搭建一个全球性的交流和实践平台,开放华为30年积累的ICT技术和能力,以“鲲鹏+昇腾”硬核双引擎,为开发者提供澎湃动力。大会主题演讲直播中,同学们看到,不但有AR加持,更有现场连线展区,让大家足不出户即可跟随大咖们洞察计算世界真相、见证基于鲲鹏和昇腾的硬核技术落地应用。本次大会华为开发者们提出了新时代下的技术前沿异构计算,协同计算,暴力计算,泛在计算等。同时嘉宾们还向观众介绍了华为软件开发云CloudIDE。这个云上开发平台便利了软件开发者,更丰富了软件学院学生的学习。直播中,还有弹幕供各路“道友”实时交流讨论,摇一摇、码豆雨、扫码直播答题等一大波互动操作让软件学院的同学大开眼界。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

线上展厅环节,学子们通过最热的开发工具和平台动手实践,体验了一回代码级Codelabs动手实验室;在一站式创新体验区,尝试了智能表情克隆,荒漠治理机器人及梵高画风穿越等;在最前沿开发者地带,同学们与网红、科技UP主进行技术互动;更惊喜的是,还能前往评论区打卡积分,争取到华为实习实践的名额。学习、体验、实践一条龙,让软件学院的学生感到十分新鲜、有趣。

image.png

大会虽在线上开展,但形式新颖,还设置有开发者活动。Codelabs畅玩周,海量专题,不但能动手编程、与同行竞争学习,还能体验鲲鹏、AI、云、数据库、IoT等上百个华为开发场景;面向高校的“2020年华为软件精英挑战赛”,开发者不仅可以拿奖金,还有机会拿offer。前沿技术和商业创新思想在这些活动中激烈碰撞,深度探讨鲲鹏云服务、昇腾、Cloud VR领域高价值应用实践。让同学们尽情疯狂,大呼过瘾。image.png

 鲲鹏展翅,力算未来。迈入数字时代,信息技术变化飞快经过两天的学习和体验,同学们深深感受到知识的匮乏,深知仅仅是掌握了书本上的内容,远远还不够。同学们纷纷组队参与开发者活动,在高手的海洋中去较量、去成长,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软件开发人才。

 

撰稿:胡佩晴、谭佐毅

审稿:林海翠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