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举行《软件需求工程》线上师生交流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20-04-07 16:18:55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20年4月6日上午10:30,软件需求课程主讲教师苏意玲与18级软件工程专业的六个班同学,利用清明节假期时间,进行了针对该门课程的线上师生交流会。会议由我院的苏意玲老师主持,参会人员为18级软件工程6个班的学生代表,分别是:高航、郑梵佳、张婉淳、冯泽峰、杨钲琅、吴佳武、劳鉴林、魏朝勇、喻嘉雯、吴致聪、胡雨轩、钟雨辰、何智聪、周启东、叶展昊、陈俊霖、陆广耀、林勉芬、李鑫鹏、简振文、郭志德、刘佳乐、柳浩天。整个过程通过腾讯会议平台进行了线上会面与交流。

因为疫情的特殊情况,软件需求课程教学从开学以来,以在线的形式进行了六周,同学和老师也很有必要相互交流一下学习方法,并对彼此的教与学给出评价和建议,以帮助同学更好的学习,老师更好的教学。会议围绕这个核心,参会的同学都进行了发言和讨论。

杨钲琅评价及建议:上课氛围好,互动较多;希望老师继续保持,并希望老师布置每周任务时能进行更多一些的说明,让同学们优质地完成课程任务。

 image.png

劳鉴林评价及建议:布置的作业量合适,但书本的内容太多,希望老师能多提醒大家,圈出书中的重点。

image.png

叶展昊评价及建议:老师讲解很生动也清楚,但本身偏理论枯燥是正常的,希望老师多讲需求分析文档的案例。并希望老师适当延长作业提交时间,多几天也可以。

image.png

郑梵佳:老师上课氛围很好,知识点讲解透彻易懂,希望继续保持。希望老师可以给一些实例,比如师兄师姐的优秀需求分析案例。

image.png

柳浩天:喜欢老师的作业点评环节,还想看看做的差的同学的作业,这样可以汲取经验避免不足。

image.png

最后,苏意玲老师感谢同学们对老师的教学肯定,针对同学们给出的宝贵建议进行了总结,并给出了相应的回复。整个会议中,每位同学都积极地参与讨论和交流,增进了师生情谊,也促进了课程的教与学。

本次线上课程师生交流会,是新学期新模式教学的良好开端。接下来,老师将使用生动的课程教学方法,结合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及建议做出相应的调整,深入课堂,指导同学学习,帮助学生成长,让软件需求课程的教与学更上一个台阶!

撰稿人:苏意玲

审稿人:潘家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