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软件学院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末总结大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20-07-17 17:53:49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暑期来临之际,为了让大家更好地明确暑假及开学相关工作安排,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于2020年7月15日晚19:00,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召开了全院期末总结大会。软件学院院长曾碧卿、学院党总支书记林天飞、副书记王心旭、副院长潘家辉和陈欢、创新中心主任焦新涛、各教学班主任以及各年级辅导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717175211.png

1.jpg

此次会议由辅导员林海翠主持。大会开始,林海翠老师简单介绍了本次会议的流程。林天飞首先进行假期安全动员和学生工作总结。林天飞建议同学们要好好利用假期时间,抓住机会培养科研能力和素质,进行深入调研,同时要安排好业余生活,做到“张弛有度”,鼓励同学们要为假期设立目标,给同学们未来的发展方向提供指引。随后,焦新涛为同学们介绍2020年暑期软件工程师暑期提升计划,为同学们的暑期研究和项目实践指引了方向。此外,焦新涛还系统介绍了学院九赛三考相关情况,详细讲解了学院信息服务平台和具体操作流程,以便学生将个人创新成果及时有效的汇总和统计。

2.png

接着,杨桂芝老师、苏海老师、梁军老师作为班主任代表进行发言。杨桂芝老师希望同学们记住一句话“希望只有和勤奋做伴,才能如虎添翼”,同时希望同学们多参加课外实践活动、多学习课外知识、为各类学科竞赛做准备、抓紧时间完善项目。苏海老师强调要从身边的实践寻找项目的创意和灵感。梁军老师告诉同学们要管理好时间,在专业学习的同时发展兴趣爱好,保持身心放松的良好心态。

为保障学生假期安全,做好新学期返校工作,林海翠对新学期注册报到时间、缴费、假期安全、社会实践、学生退费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并进行此次线上期末考试情况通报。随后,陈欢从学校概况、校区概况、招生计划、学院概况等各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软件学院2020年高考招生宣传,鼓励同学们积极发挥朋辈教育作用,引荐学院到各地进行宣传宣讲,让考生录取到最合适的专业,让学院招收到最合适的学生!

3.png

最后,曾碧卿为会议做总结发言,并作了主题为《2020年暑假,期待我们都有不一样的收获!》的专题讲座,他从国家考研升研状态、2019年双一流高校内外深造率、2019年及近年软件学院报考研究生情况以及中外合作办学(国际化)专业升研率等方面位同学们细致讲解、深刻剖析,鼓励同学们积极为深造做准备,为未来早做规划,抓紧暑假时间,及时进行学期总结,为下一阶段的学习认真规划,期待大家都有不一样的收获。

微信图片_20200717175759.png

撰稿:卢若彤

审稿:李萍

标签:#总结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