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学院召开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总结交流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20-07-19 15:49:33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新生入学教育是每一位同学步入大学生活的“第一课”,在这一年中,学院通过各种活动、讲座让新生对学校了解、融入集体、深化专业等各方面都有了不一样的见解和成长。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回望总结过去一年成长与不足,做好规划和过渡,让这个暑假、让自己的大学四年过的更有意义,2020年7月17日上午10:00,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通过线上会议召开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总结交流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心旭,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林海翠,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李萍,2019级兼班团以及2019级本科生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李萍主持。

1.png

首先,王心旭作开场发言,再一次重申了此次新生入学教育总结交流会的目的和意义。他以一个师长的角度,向同学们分享了面对惊喜和挫折应该秉持的人生态度,从适应大学、提高成绩,到大学规划、未来选择,他都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王心旭也向同学们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希望同学们在复杂纷繁的时代,认清形势、正确选择;二是坚持成为一个自律的人,有自己钻研追求的事情,趁着年轻做让自己满意不留遗憾的事情。殷殷期望,深情寄语,憧憬未来,新生入学教育结束,但探索之路还在继续,预祝同学们未来三年,能有一个充实的学习生活。

2.png

随后,兼班代表发言。19级软工5班兼班孙铭哲给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当兼班一年的感想,跟同学们回顾了一年来的生活细节,同时希望同学们珍惜时光,遵从自己的内心,做自己不后悔的决定。19级软件工程专业中英创新班兼班蔡洪华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跟同学们分享了假期学习的经验,希望大家做善于总结和思考的人,规划不怕早尽归细,叮嘱大家坚持劳逸结合、不忘锻炼。

3.png4.png

紧接着,两位2019级学生代表发言。19软工2班的黄嘉琳同学说到,本学年在老师、学长学姐和同学们的帮助下逐渐适应了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明白了大学跟高中的不同,大学对于自主性要求更高,因此要善于规划时间,努力争取机会,自己也会利用暑假时间总结思考,详细规划接下来的三年大学生活。19软工中英创新班代表蔡家乐同学感慨时光匆匆,回顾了自己的大一经历,感谢学院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和指导,表示自己在大二将会继续加强语言学习,为未来的学习深造做准备。

5.png6.png

李萍回应了同学们对于学习、科研、生活和思想等方面的问题和困惑,表达了学院领导老师对同学们反馈问题的关切和重视,并引导学生要学会正确的反馈问题,提高问题解决的效率。她希望,同学们要正确看待一些变化,一如既往的保持学习、生活的激情和新意;同时,早做一些规划,保研、考研、考公、出国读研、就业等毕业方向多样,个人要立足于“早”,心中有数。最后,李萍就软件学院2020年招生宣讲工作进行简单介绍,就学生联系人事项安排部署。

7.png

大会最后,播放了2019级兼班团共同制作的暖心视频——“时光在走,温暖依旧”,记录了2019级同学们开学以来的点点滴滴,本学期因为疫情原因,老师和学生们还都没能见面,感觉有些遗憾,就想通过这样一个视频回顾的形式云端“相聚”、共同进步。

8.png

撰稿:陈心影

审稿:李萍

标签:#新生入学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