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软件学院召开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线上动员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20-07-25 23:34:55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20年7月24日星期五上午9点30分,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团委实践部召开本年度暑假社会实践活动线上动员会,旨在鼓舞各实践队伍成员的积极性以及引导青年学生发挥自身学科知识投身于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社会实践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心旭,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林海翠,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李萍以及各实践队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院团委实践部部长刘宇皓同学主持。

1.png

首先,刘宇皓同学简单介绍了本次动员会的流程以及召开此次暑假社会实践活动动员会的目的和意义,并就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注意安全、注重宣传、加强沟通等重要事项进行了强调和提醒。

随后,学院三支实践队伍的队长依次发言,“紫荆云陪伴队”队长刘良鑫就队伍的建设方向和校级重点立项及相关宣传成果进行介绍,“码里奥服务队”队长吴礼祝通过队伍的服务宗旨、准备情况、面临的困难以及相应的解决方案这几个方面进行了说明,“大黄蜂服务队”队长郑智宇通过PPT介绍了队伍的特色、成员分工、宣传工作、项目申报过程的心得体会等内容。各实践队积极深入基层、勇于克服困难、服务奉献社会,充分展示出新时代软院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2.png3.png

队长汇报结束后,院团委实践部部长刘宇皓带领全体三下乡队员进行庄严宣誓。“担青春使命,扬软院精神;守安全责任,送线上服务”。

4.png

最后,王心旭进行动员讲话,他对各实践队的工作做了简要点评,再次强调疫情形势下三下乡的服务形式有所改变,但意义和目的不变,三下乡仍是大学生了解社会、了解国情从而提升自我的一个平台。他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以端正的态度、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实践服务中;二是要时刻铭记并保持华师学子的形象,注意言行举止;三是要以辩证的态度看待这次社会实践,每一位队员的态度都会影响到服务对象的感受和效果,因此当面对困难和问题时要热情、耐心,当困难迎刃而解时更要保持平常心;四.注意网络安全,做到信息安全,保护个人隐私,做好安全预案。

6.png7.png


撰稿:邓智华

审稿:李萍

标签:#暑期社会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