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2017级开展2020年秋季新学期导学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20-09-07 18:03:2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当新学期的钟声响起,沉寂了大半年的校园逐渐恢复了热闹,软件学院2017级的同学们相聚在学院楼106教室里,准备迎接本科最后一年的学习和考验9月6日下午2:30,软件学院在院楼106阶梯教室召开2017级新学期会议会议线上、线下相结合方便在外实习和找工作的同学共同参与。学院院长曾碧卿,党总支副书记王心旭,17级教学班主任舒纲旭、张洋,年级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王心旭主持。

导学会王心旭开场。他提醒同学们,大四是本科的冲刺阶段,需要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与发展方向。同时,他告诫同学们,在当今的大环境下,机会要自己努力争取、主动把握,不能守株待兔王心旭还对毕业生提出了希望,希望同学们更加坚韧、成熟勇于接受和忍耐当下的艰苦,去奋力拼搏精彩的明天

随后,曾碧卿为同学们作了以“适应新时代迈向新目标”为主题的考研动员会。曾碧卿首先给同学们解释了考研的动机和动力来源。接着,他为大家解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释放的信号”。曾院长还收集了往年研究生的报考和录取情况,提供具体的数据,让同学们认识到深造是时代的呼唤,也是本科毕业生的大趋势。最后,曾碧卿鼓励同学们,不论是考回本院还是立志更高更好的学府,都要有敢于拼搏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最后,张洋、舒纲旭两位班主任先后发言他们都表示,大学的最后一年好要好利用起来,不能放松;明确个人的目标,也要做好表率引领,为后辈们树立好榜样。学院领导、老师不仅重视学生,关注学生成长成才,也为学生给予了大量投入。师长们用心良苦,敦促毕业生不要停下前进的脚步,努力成为更优秀的软工人。

 


撰稿:郭志权

审稿:林海翠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