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班会特辑|19软工中英创新班成功举行开学第一次班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20-09-09 23:46:23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20年9月4日早上10:50,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软件学院工程中英创新班9班在教学楼C座101室开展了疫情返校之后的第一场班会。此次班会由副班长马启伟主持,中英班全体学生以及兼班蔡洪华参加了此次班会。此次班会打破了疫情期间的线上办会模式,拉近了同学们的距离,提升了班会进程的效率。

此次班会主要以三个部分展开,分别是“学院本学期计划”、“疫情防控注意事项”、“迎新工作准备”。

首先,副班长马启伟向我们简单介绍了2020年党员的发展进程,鼓励同学们积极入党;接着他系统的介绍了我院的群团组织,让同学更了解我院的部门组成;然后,主持人重点介绍了这学期学院的一些活动计划,呼吁同学们积极参与“三下乡”、“金种子”、“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实践活动”等活动,丰富自己的履历,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与知识。介绍完学院计划后,主持人将重点转移到班级建设中,首先他介绍了新学期班级的班委成员,汇报了班级转专业的情况;最后,他指出了班级评优的几个参考指标,呼吁同学们努力学习、积极书写入党申请书,为班级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然后,主持人换为班长张信宇同学,他阐述了疫情防控注意事项。简单说明了,学校在疫情防控方面的日常工作,要求同学们积极配合班委的体温检测工作;接着,班长谈到疫情间的请假流程,严格要求同学们按学院程序请假。

最后,主持人呼吁大家积极参与新生迎接工作,多和新生交流,解决他们的疑问,树立一个良好的学长学姐形象。

此次班会是开学的第一场班会,意义重大,既促使同学们尽快收心投入学习之中,也让同学们提高警惕、做好抗疫工作。相信在此次班会下,同学们会在华师度过一个健康、充实的学期。

撰稿:梁梓轩

审稿:李萍

1.jpg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