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软件学院召开新学期老生座谈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20-09-13 00:19:41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了拓展学生参与学院建设、学院管理的渠道,搭建学院领导老师与学生间的沟通桥梁,使学院发展更加贴近学生需求、关心学生成长、助力学生发展。2020年9月6日,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在院楼408会议室召开新学期老生座谈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林天飞、院长曾碧卿、党总支副书记王心旭、副院长潘家辉、副院长陈欢、教务员郑钰洁,辅导员李萍、文火生、团学干部和各班级学生代表参与了此次座谈会。各班学生代表分别分享了各自在疫情居家期间的学习成果和收获,也调研并汇报了班级同学的学习计划和情况、学业困难和生活问题。学院领导老师也针对不同阶段同学们的问题逐一给出了意见和建议。

17级学生代表提出了大多数学生已经在有条不紊的进行备考研究生。曾碧卿,林天飞对学生考研相关问题给出了众多意见。其中提到了学院将尽最大的努力帮助有考研目标学生完成考研梦想,鼓励学生应提前准备,积极备考。同时针对学生的就业问题也给出了相关的建议。

18级学生代表提出了目前班级同学正处于考研与就业的选择中。学院领导对学生考研和就业的不同选择也进行了详细分析。为了让学生珍惜学习时光、不断提升自我, 领导对历届学生考研与就业的数据进行详细全面的统计,特别把本届毕业生的考研经验进行了分享,鼓励同学们摒弃杂念,早做决定,不给自己留遗憾,同时,也鼓励不同年级的学生干部之间积极交流学习心得。

19级学生代表提出学生最大的问题就是迷茫,特别是对于科研竞赛、项目等方面的选择。针对这方面的问题学院领导也提出了众多意见,着重强调班委应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加强班集体的建设。希望能够通过更多积极的个体带动集体参与,鼓励同学多参加比赛、多积累经验,培养同学的比赛精神和兴趣。学院也会加强科技创新指导和答疑,力求减轻学生学习的心理压力。

最后,针对学生代表的反馈,领导分别回应和提出建议、希望。林天飞强调,班委是班级建设的中流砥柱,应当充分发挥道德养成、优良学风、凝聚力等方面的模范带头作用,打造先进班集体、共同进步;曾碧卿进一步询问了学生的学习、生活难题,并鼓励同学们尽量通过提升自己来解决发展迷茫的问题,提出了参加比赛的“四个不一样”、重申考研学生必须要做的“八件事”;潘家辉对各个年级的特点进行了分析,从教务方面进一步解释了“教学上的五套组合拳”,鼓励同学们端正心态、不急不躁,从经历到经验积累需要过程和时间;王心旭从学工口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各年级之间加强朋辈交流和经验分享,二是生活问题要采用正确的反馈渠道,三是学生工作与专业特色相结合、拓展科研的生活灵感。陈欢针对中外联合培养专业学生的问题进行解答,并就中外联合培养方案进行解释,进一步增加了学生专业认同感和专业学习自信心。

此次会议旨在让同学们畅言对学校学院建设的建议和意见,提出自己在学习生活上的收获和遇到的困难,也让学院领导老师更加深入学生实际的学习生活中,更好的了解学生的真实想法,从而为学生创造更好的学习和生活条件。希望通过本次的学生代表座谈会,大家能够有所收获,满怀信心开始新学期新征程。

撰稿:李晓钰 李萍

审稿:林海翠

微信图片_20200906170758.jpg微信图片_20200906170753.jpg

微信图片_20200906170741.jpg微信图片_20200906170734.jpg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