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班会特辑|19级软工1班召开新学期班会暨总结动员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20-09-16 18:52:31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时光跨越了半个春秋,19级软工1班的同学们再度相遇在华师的校园里,他们怀揣着新的目标、新的期待,即将在新的学期上掀开软工1班新的篇章。图片1.png

图片2.png

(班级会议准备开始)

2020年9月4日上午,为了迎接并开始新学期的生活,19级软工1班开展了新学期第一次班级会议。班级会议开始,首先是钟子乐与邢森淼两位转专业新同学进行自我介绍,通过这个环节,两位同学表露出自己能尽快融入软工1班这个大家庭的愿望,同时原来的同学也对两位新同学有了更多的了解。

接下来到这次班会的第一个主题——班级工作总结,由前一届的班长曾咏欣开始发言,她总结了过去一年的班级建设成果,表达了对兼班兼助、全体同学的感谢,并表示会和新一届班委共同努力,带领一班走向更好的未来。上一任班级团支部书记杨力玮总结了上一年班里举办的一些班团活动,表示正因为有了每一位同学的全力支持,活动才能够成功举办,并希望同学们今后也能更多配合新班委尤其是新团支部书记的工作,要积极参加到班级的建设当中去,共同营造一个良好的班级氛围,让软工1班这个班集体更优秀,更有意义。

紧接着,由新一届班委发表对新学期的展望。其中新一届科技委员董建宇说:“在大二学年,最好多去参加一些像团委项目、大创、挑战杯等竞赛的科研活动。一些省级国家级的奖项对我们保研都是有好处的。”他还表示大二不像大一那样懂的东西比较少,坚持鼓励同学们多多参赛。新一届学习委员李伟培也表示在这学期积极组织学风建设,与科技委员商量好未来组织项目的讨论会。除此之外,学习委员鼓励同学们走出舒适区,多到图书馆等环境进行学习和交流,同时不忘提醒同学们准备迎接英语四级考试。

班会的最后,由新一届班长兼任团支书顾思睿来总结了会议的内容,他表示:自己担当起一班之长的角色,积极引领同学、服务同学。同时强化班级建设,丰富同学们的大学校园生活,自己可以能做到平等待人、团结协作、虚心接受他人意见、与其他班委携手共同建设最强1班。随即会议圆满结束。

第一次班会的结束,也就意味着大家正式步入大二的学习旅程,在大二的学习旅程中,倘若同学们累了,记得要想起软工1班这个大家庭。在新的学期里,有新的要求,也要有新的规划,在努力奔跑的同时,不忘展现各自更精彩的故事。图片3.png

(前一届班长曾咏欣在进行工作总结)

图片4.png

(新一届班长兼团支书顾思睿在总结会议)

撰稿:叶锦洲

审稿:李萍

标签:#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