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软件学院开展保研、考研经验分享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20-09-30 19:54:44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促进朋辈交流,提高在校本科生对考研、保研过程的了解,2020年9月24软件学院邀请2020届毕业生列志生、2020级研究生陈嘉涛两位嘉宾,在多功能会议厅展开保研考研经验分享会。此次交流会由2018级级长洪泽林主持,辅导员林海翠老师2017级、2018级、2019级学生共同参与。

列志生师兄是软件学院2020届优秀毕业生,保研至华南理工大学,目前在读研一。他主要介绍了保研的流程以及相关注意事项。内容包括绩点要求、科研竞赛、夏令营、复试准备、导师选择等。其中,他着重强调了要提前与导师取得联系,并且要在联系时注意礼貌问题。最后,列志生师兄还就“什么是研究生”、“研究生期间要做什么”等问题进行了分享

陈嘉涛师兄是软件学院2020级研一在读学生,他在20年考研初试中,排软件学院第一名。他主要就考研的各个科目准备以及21年考研的注意事项进行了分享,包括政治、英语、数学、408专业课的备考经验。他指出,在英语科目上,平时的积累以及对真题的重视是十分必要的而对于408专业课,要锻炼自己手写代码的能力。最后,他建议同学们在备考中注意心态的调节,戒骄戒躁,同时要注意休息。

交流会的最后,两位师兄回答了在场同学们提出的疑问以及会前收集的问题,包括考研准备时间、跨专业考研、择校选择等。此次会议,增强了软件学院学子不同年级间的沟通,加强了学术交流,同学们表示嘉宾的分享干货满满、获益甚多。低年级学生加深了对考研保研流程认识,也对自己未来的学习生活有了更明确的计划。


撰稿:曾倩欣

图片:卢芷彤,陈印,曾倩欣

审稿:林海翠


标签: